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拉松前一周锻炼方法

体育 大众养生网 2019-07-18 19:49

文章导读

马拉松在参与前一个星期就要对自己的身体先做锻炼,才可以使得自己的身体可以快速的适应到这种运动之中,毕竟马拉松也是属于一种高强度的运动方式,如果是没有做好热身运动就会使得自己在跑马拉松的过程中发生一些意外,必须要保证自己的身体处在一个比较良好的状态来参与。

马拉松前一周锻炼方法

马拉松跑可以说是有志于长距离跑项目运动员的终极目标和向往的彼岸。在那里存在着很多未知的可能性,并且能够想象作为一个运动员完成自己理想后的喜悦心情。

但是对于年轻的运动员和未经系统训练的运动员来说,马拉松跑却是一项非常艰苦的比赛项目,因此长距离跑选手在参加马拉松比赛时,必须经过系统的训练,具备了长跑能力(速度和耐久力),并在调整好身体和精神状态后再去参加比赛,而不应该仅是下了决心或对马拉松跑有所憧憬就去参加比赛。准备不充分就去参加比赛的选手也许对马拉松跑失望或产生错误的认识,这是由于自己把自己的梦想打破了的缘故。

马拉松前一周锻炼方法

精神力量

不论是何种体育运动项目,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选手,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必须具备能够经受精神上和肉体上各种痛苦的忍耐力和能够控制自己的自制力,并且经常表现出对竞争的新鲜热情,保持着不断地向自己的最终目标努力的情绪。

但是,生来就具备那样高尚精神的人是很少的,必须通过运动员自身的体验,或者受到教师、教练员、老前辈以及电影和书籍的影响,使得运动员在精神方面逐步成长,并且形成作为一个运动员应具有的性格。

另外,通过每天按部就班的训练,有规律的日常生活以及比赛时的体验进一步在精神上受到折磨,从而养成自信而谦逊的精神状态。

马拉松前一周锻炼方法

有人说“马拉松跑是孤独的竞赛,自己与自己斗争”。马拉松比赛不需要什么竞技用具,只需要运动员自己的身体,在比赛条件上是平等的,裁判是完全公平的,强者总是能够取胜。

精神力量不是天生就具备的东西,而是通过训练,作为后天的一种社会性而逐渐培养出来的,

在马拉松比赛中精神力量是占有很大的比重的,是成为优秀选手的基本条件之一。

作者:zhang2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