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跳健身操的好处

体育 大众养生网 2019-07-23 16:03

文章导读

健身操是一种很多人都会选择的健身方式。通过健身操,不仅可以很好的提高自己的身体协调能力,还能够极大的改善自己的健康状况,使自己的免疫力以及抵抗力都得到提升,免受很多疾病的困扰,由此可见,健身操的好处还是很多的。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健身操的好处!

跳健身操的好处

一、增强体制,增进健康

经常从事健美操锻炼,对身体许多器官、系统会产生良好的影响。长期参加健美操锻炼可以使心肌增厚,心腔容量增大,血管弹性增强,进而提高心脏的功能,使心搏有利,心输出量增加,从而提高全身供氧能力。

健美操锻炼对呼吸系统的机能也有良好的影响。它能提高呼吸深度,增加每次呼吸时的气体交换量,这既有利于呼吸肌的休息又可提高呼吸系统的功能储备,从而保证在激烈运动时满足气体交换的需要,提高技能水平。

健美操锻炼还能提高消化系统的机能。因为肌肉活动可消耗大量能源,加之健美操的髋部全方位活动比较多,刺激了肠胃蠕动,可增强消化机能,有助于营养物质的吸收和利用,从而提高对疾病的抵抗能力。

经常进行健美操锻炼,还可以提高关节灵活性,增强肌肉和集体组织的弹性。

跳健身操的好处

二、改善体型,培养端庄体态

体形主要是指全身各部位的比例是否匀称和谐,体态主要是指整个身体及主要部位的姿态是否端庄优美。俗话说“站如松,坐如钟”。如果长时间不注意体态端正,就可能影响某些骨骼的正常生长发育造成如脊柱弯曲、含胸驼背等不良体态。

健美操的独到之处,是它可以对身体比例的均衡产生积极的影响,特别是能增加胸背肌肉的体积,消除腰腹部沉积的多余脂肪,使体态变得丰满、线条优美、秀丽动人。此外,通过经常性正常的形体动作训练,能矫正不正确的身体姿势,培养正确端庄的体态,是锻炼身体者的形体和举止风度都会发生良好的变化。

跳健身操的好处

三、调节心理活动,陶冶美好情操

健美操是在音乐伴奏下进行的身体练习。通过健美操练习,不仅能形成美的体魄,而且对人的心理状态也有良好的影响。通过优美明快的音乐节奏、活泼愉快的形体动作,使人陶醉在美的韵律之中,很快排除心理上的紧张和烦恼,身心得到全面调节,精神面貌和气质修养都会有所改善和提高。

特别是健美操是一种群体运动,在集体场所进行,能使练习者体验到个人与集体的关系,把“我”置于“我们”之中,起到协调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的作用。通过集体配合练习,还有助于增进友谊,结交朋友,提高群体意识。

作者:zhang5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