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下班后健身吃什么好?

体育 大众养生网 2019-07-17 13:32

文章导读

在忙碌一天的工作后下班健身是一种比较好的锻炼身体的方式,坚持健身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同时可以释放一下工作上的压力,对于减脂也有很大的功效,而下班后健身完饮食也是非常关键的,需要注意饮食营养搭配,可以吃一些五谷粥加上粗粮馒头或者是面包等。

下班后健身吃什么好?

下班后健身吃什么好?

练前吃

一般在时间较充裕的情况下会选择练前吃,能够在5点左右准备好食物,这样的饮食方式相对而言可选择的范围会比较大,因为这是进餐,距睡觉的时间较长,有足够的时间消化,不用担心胃部负担。

搭配原则:

碳水主食+蛋白质(肉类蛋白/非肉类蛋白)+有益脂肪+果蔬

碳水主食:选择低GI、低热量的五谷根茎类食物,如藜麦、糙米、玉米、红薯、紫薯、意面、荞麦(面)、燕麦(纯)、全麦面包等

蛋白质:肉类可选择瘦肉、鸡胸肉、牛肉、鱼虾等,或者鸡蛋,豆类和奶制品

有益脂肪:健身并不是要远离脂肪,可以选择优质的脂肪,像橄榄油、椰子油、亚麻籽油、菜籽油,或坚果。(但建议把有益脂肪放在早、午餐,尤其是减脂的人群)

果蔬:大部分蔬菜都是低热量、低GI的,而且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及膳食纤维(7点前进餐可以吃水果,但不能代替晚餐)

下班后健身吃什么好?

练后吃

因为5、6点时基本都在上班或刚下班,所以许多人都是练后才进食的。下班后会直接去健身房,练过后吃东西,或者只吃水果、酸奶,甚至不吃,这是不利于身体健康和锻炼效果的。

下班后健身吃什么好?

搭配原则:

少量碳水主食+偏多蛋白质+偏多蔬菜+少量低糖水果(或不吃水果)

碳水主食:锻炼过后,最早也都七点半了,可供消化的时间较短,容易增加胃部负担,所以要减少摄入量。

锻炼后,可以吃一块鸡胸/一块牛排+|一点红薯+一些蔬菜

果蔬:蔬菜可以多吃,不但有饱腹感,还不易造成热量过多,但是水果尽量少吃或不吃(尤其是葡萄类、甘蔗等)

碳水化合物利于促进恢复,增强训练效果,而且富含膳食纤维,能增强饱腹感。

蛋白质不仅能增强饱腹感,还有利于肌肉的生长恢复。

作者:peipie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