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拇指伸肌腱如何锻炼?

体育 大众养生网 2019-07-18 10:54

文章导读

手指在平时的作用是很大的,生活中我们不管做什么都是会用到拇指的,但是在平时是很容易出现意外的,比如拇指伸肌腱出现断裂的现象,就会对我们的日常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而且正常的工作也被影响了,拇指伸肌腱出现断裂,其实是可以通过锻炼的方法来恢复的。

拇指伸肌腱如何锻炼?

拇指伸肌腱如何锻炼?

大拇指伸肌断裂,会影响到拇指的弯曲或伸直功能,所以必须进行拇指肌腱断裂吻合术,重建拇指功能。否则以后会影响整个手掌的抓取动作。在病情好穿之后,平时是可以适当的锻炼,比如平时可适当的做一些简单的动作,动动手指头,活动活动肩膀和手臂。

拇指伸肌腱如何锻炼?

大拇指伸肌腱损伤多久恢复?

一般肌腱受伤断裂的话都需要一个月时间恢复,肌腱才能基本修复。一般这种情况拆除石膏以后关节会比较僵硬,手指活动会没那么灵活,也没有什么力气,这些都能通过后期加强锻炼得到恢复。意见建议:不要过早拆除石膏,特别是两周左右,这段时间肌腱会有水肿,容易撕裂。平时加强营养饮食,有利于组织修复。后期一定要锻炼好,以后手指活动才会好。

拇指伸肌腱如何锻炼?

大拇指腱鞘炎的症状

屈指肌腱腱鞘炎多发生于拇指、无名指、食指与中指以及手肘部位。患指屈伸功能障碍,清晨醒来时特别明显,活动后能减轻或者消失。疼痛有时向腕部蔓延。掌指关节屈曲可有压痛,有时可触到增厚的腱鞘、状如豌豆大小的结节。当弯曲患指时,突然停留在半弯曲位,手指既不能伸直,又不能屈曲,像被突然“卡”住一样,酸痛难忍。用另一手协助扳动后,手指又能活动,产生像扳枪机样的动作及弹响,故也有“扳机指”之称。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