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健身时用力吸气还是

体育 大众养生网 2019-07-17 13:40

文章导读

健身锻炼的时候大家应该要调整自己的呼吸方式,这样可以锻炼自己的呼吸频率,也不会引起肌肉损伤以及呼吸不畅等情况,所以做力量训练的时候,应该要用力时呼气,还原时吸气等,而且呼气跟训练应该要保持协调性,出现呼吸急促的时候不能进行体育锻炼,不然会让我们感觉不舒服的。

健身时用力吸气还是

关于力量训练时的呼吸方式,一种是自然呼吸,一种是有意识地呼吸。

有意识地呼吸又可以分为四种:

一、 用力时呼气,还原时吸气。

二、 用力时吸气,还原时呼气。

三、 用力前吸气,用力时屏息,过了粘滞点以后呼气。

四、 如果重量大,动作幅度大,可以做两次呼吸。比如硬拉时,拉起过程中吸一次,呼一次,还原过程中再吸一次,呼一次。

自然呼吸派的观点是,人自然会依靠本能正确呼吸。比如,用力时,人自然会屏息。

健身时用力吸气还是

如果你进行力量训练,由于时间较长,如果你使用大重量,并且全程屏息,就有可能感觉不舒服,甚至导致伤害。

而有经验的训练者就不是这样。如果他采用自然呼吸,会在用力瞬间屏息,过了粘滞点以后呼气。也就是,自然地做出了正确的呼吸。

所以,自然呼吸只有对于有经验的训练者才是有效的。

那么,如果有意识地呼吸,应该采用哪种呼吸法?

当使用大重量时,或者参加力量比赛时,采用第三种呼吸法最为合理。

健身时用力吸气还是

在日常训练中,以及不使用大重量时,哪一种方法更好?

一般说来,呼气时间可以长可短,但吸气时间应该比较长。这样冷空气经过鼻腔加热,对肺部的刺激会减小。

在健美训练中,还原过程所花的时间往往比较长,用力过程所花的时间比较短。采用第一种方法,即用力时呼气,还原时吸气,可供吸气的时间比较长,身体会感觉更舒服。

但有些健身者在后面几组,或者一组的后面几次,用力时会艰难、缓慢地移动重物。如果他们采用第一种方法,即用力时呼气,就会在用力之初将空气呼出,在接下来的较长的一段时间内陷入缺氧的境地。对于他们来说,采用第二种方法,即用力时吸气,还原时呼气,身体会感觉更舒服。

总结来说,就是视情况而定。

作者:zhang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