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 南浔古镇国际桨板公开赛顺利举行

体育 TOM    2019-06-04 10:19

“2019 南浔古镇国际桨板公开赛”于2019年6月1日-6月2日在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古镇举行。参加比赛的选手来自全球11个国家,这是古镇南浔第一次举办国际性水上运动赛事,也是水乡柔情与现代时尚运动的一次融合。对于提升南浔古镇景区的品牌形象,促进南浔区社会经济发展将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是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国庆献礼。

2019 南浔古镇国际桨板公开赛顺利举行

据介绍,2019 南浔古镇国际桨板公开赛是由湖州市体育局、南浔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南浔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南浔古镇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南浔旅游投资发展集团承办。

桨板冲浪(SUP)又名直立单桨冲浪。是一项源于美国夏威夷,近年逐渐风靡全球的运动。本次赛事分为3000 米古镇追逐赛和桨板1v1挑战赛,其中追逐赛将分设为男女精英组和男女公开组,届时将会有来自国内外的百余名高手参加竞逐。赛道设在南浔古镇中心的十字港水面,选手们将会经过双桥、百间楼等南浔镇古建筑群,大家在观看激烈比赛的同时,还能感受到独特的江南水乡韵味。

2019 南浔古镇国际桨板公开赛顺利举行

南浔古镇,地处杭嘉湖平原北部,太湖之南,是湖州市接轨上海的东大门。至今己有近800年历史,历史积淀浓郁,文化底蕴深厚,是江南六大古镇之一。这里有晚清南浔“四象”之首、清末光禄大夫刘镛的私家花园,小莲庄。有我国近代著名的私家藏书楼之一的嘉业堂,有明代古建筑群百间楼。作为水乡古镇,河道纵横于古城之中。

2019 南浔古镇国际桨板公开赛顺利举行

2014年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中国“大运河”项目中,大运河(湖州段)列入申遗范围的河道是江南运河南浔段的頔塘故道,遗产点就在南浔镇历史文化街区。这是一个人文荟萃、中西合璧的江南古镇。著名诗人、散文家徐迟在他的自传体长篇小说《江南小镇》里,一共用了66个“水晶晶”赞美故乡南浔的温婉与宁静。

2019 南浔古镇国际桨板公开赛顺利举行

赛事举行期间,还将进行百米划菱桶邀请赛、水上瑜伽表演赛和市民运动体验日等群众性体育活动以及桨板 vlog 视频创意大赛和团队桨板古镇文旅活动。将运动与文化相结合,打造成一个集体育、文化、健康、旅游多元素为一体的品牌活动。这是南浔古镇第一次举行国际性的水上运动比赛,通过活动,不仅能让大家接触和了解桨板,这项新兴的水上运动。也能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来到南浔,来到这个水晶晶的古镇,感受这个江南水乡的魅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