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港籍球员退役后做小学教练,狮斗618成为天津冠军

体育 TOM    2019-06-11 18:22

近日,国青队三连败,韩国球员对熊猫杯冠军奖杯做出侮辱性动作,令全体国人愤慨不已,官方义正言辞地发出声明:必须道歉。道歉当然是是必须的,但不少人恐怕还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爱之深更要为之计深远,对于我们热爱的足球运动,根本还在于要加强青训的投入,培养出高水平的足球队员。

香港籍球员退役后做小学教练,狮斗618成为天津冠军

对于中国足球我们一直在努力,但目前来说还是进步不明显,关键在于足球文化和足球训练都很薄弱。苏宁618打造狮斗足球挑战赛,只要热爱足球、热爱运动,皆可上场对决。而狮斗天津的冠军队伍均由足球教练组成,作为青少年足球教练,他们培养过中超泰达选手,目标是培养出国家队员,为国争光。

狮斗天津冠军队叫“新瑞龙腾足球队”,在天津城市赛上分别以3比0战胜津卫荣耀队,2比1战胜华谊队,4比0战胜黑色幽默队,1比0战胜内蒙队,在两天城市赛的4场比赛中只丢了1球,全胜夺冠。队员缴教练一口天津话称赞道:“这要全靠我们的门将,他以前是香港代表队的,我们这些年的比赛能拿冠军,最重要的就是因为有他这个门儿”

香港籍球员退役后做小学教练,狮斗618成为天津冠军

天津队的门将是魏教练,香港籍球员,2014年代表香港打完世界杯预选赛后就退役了,之后回到老家天津做小学足球教练。足球教练们一边教学足球,一边参加足球赛,还会带学生们参加各种比赛,而且还取得过不少好成绩。更令他们开心的是,目前已经培养过几名中超泰达的青年队选手,而以后的目标是培养出国家队员。

在魏教练看来,近年来天津的足球青训发展很迅速,很多中小学都在办青训,几乎每个年级都有足球队。而且魏教练的学生大多是真的热爱足球每天四点左右放学后带他们练球,练习到五点半,对于坐着学习一天的孩子们来说,也是他们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光。狮斗天津冠军队的教练有一起踢球长大的,也许教的孩子会有一起踢球长大,然后一部分回来当足球教练,再教下一批人成长,延续着足球文化和精神。

香港籍球员退役后做小学教练,狮斗618成为天津冠军

天津的青训发展综合来说还属一般,毕竟首批青训中心还在北上广深等城市,而中国整体的青训水平还远不如韩国。如果仅从青训的人数规模来看,中国现有的足球人口只有韩国的一半左右,原因可能是没有场地、没有时间、没有队友和对手,甚至连家长朋友都不支持。

别让情两难,别让梦锁上,年轻一代才是中国足球的希望,让更多人青少年参与到各种实际训练当中。苏宁一直在身体力行为青少年打造平台,比如618还有苏宁红孩子X新丝路型秀盛典,通过激发培养少儿兴趣,为不同年龄层少儿、特殊儿童群体,引入国内外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手段,以及更多国际化合作资源。苏宁狮斗和新丝路等活动让国人更加自信,更加健康,更加乐观地拥抱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