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瑙河之光 匈牙利外援登陆手球联赛

体育 TOM    2019-06-19 17:22

2019中国男子手球超级联赛开赛在即,作为职业联赛的重要标志,外援自然是备受瞩目的一大焦点。6月19日,来自多瑙河畔的六名匈牙利外援顺利抵京,成功登陆手球联赛,他们的加盟势必会大大提升这项全新赛事的竞技水平和整体观赏性。

作为欧洲传统的手球强国,匈牙利拥有雄厚的群众基础,男子国家队曾经多次打进世锦赛四强,近年来一直稳居世界前八之列。在本赛季的手球欧冠比赛中,来自匈牙利的Veszprem俱乐部一举闯进决赛,收获亚军。

多瑙河之光 匈牙利外援登陆手球联赛

匈牙利匹克手球俱乐部

此番即将加入手球联赛的六名匈牙利外援全部来自于匹克手球俱乐部,这同样是匈牙利国内联赛中的一支老牌强队,也是欧冠的常客。根据位置需要,北京光彩男子手球俱乐部、太平洋保险江苏男子手球俱乐部和广东路环四庙男子手球俱乐部将分别得到两名强援。值得一提的是,六名外援全部都是“95后”的小鲜肉,他们的到来不但可以带动中国球员竞技水平的提高,也成为各支球队当仁不让的颜值担当,相信对于手球联赛的现场上座率也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多瑙河之光 匈牙利外援登陆手球联赛

六名来自匈牙利的“小鲜肉”外援

众所周知,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在刚刚起步之初,外援水平参差不齐,各队所引进的大多都是低级别联赛球员,甚至还出现了大学生球员和业余球员的极端情况。由此可见,手球联赛在首个赛季,便能引进六名匈牙利外援,单从质量来看,起点已经远远高于足球。正如中国手球协会主席王涛所说,“运动人口基数少和比赛机会少,是限制中国手球行业发展的主要原因,手球的商业化和职业化发展是中国手球实现复兴的关键。”

多瑙河之光 匈牙利外援登陆手球联赛

匈牙利手球协会外事负责人Zoltan与中国手球协会领导会面

其实,外援的引进不单单只是提升手球联赛的关注度,通过高水平比赛的呈现,吸引更多的球迷,从而为联赛未来扩军打下坚实基础。同时,通过外援引进,也让中国与匈牙利在手球领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给更多的年轻球员提供了一个“走出去”的机会。“未来,我们期待中国男子手球运动员们能够加盟匈牙利联赛,在欧洲的赛场上看到更多的中国身影。”匈牙利手球协会外事负责人Zoltan这样表示。

毫无疑问,2019年是中国手球改革发展的关键一年。根据计划,中国男子手球超级联赛将于6月28日在北京正式开战,联赛采用分站单循环赛会制方式决出排名,总决赛采用双败淘汰制决出冠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