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感冒可以运动健身吗

体育 大众养生网 2019-07-03 17:35

文章导读

每个人都经历过感冒,感冒是生活中非常普通的事情,这是一种非常小的疾病。经常运动的人很少感冒,运动可以增强人的体质,增强体质,大大降低感冒的机会,经常感冒的人通常运动很少。那么,你在感冒期间会好好休息一下吗?感冒可以运动健身吗?

感冒可以运动健身吗

有些人认为感冒了只要通过运动出一身汗就好了。表面的现象似乎也正是如此,运动能够使人体大量的出汗,体内的病毒能够随着汗液排出体外。有些人会觉得自己运动出汗后似乎好了许多,感冒的症状也轻了许多。出现这种情况其实只是一种假象,感冒并没有真正的好。为什么这么说呢?

感冒可以运动健身吗

感冒的发生一般是因为病毒侵入人体,或者是细菌侵入体内。人体内是有防御系统的,当病毒或者细菌侵入人的体内时,人体内的防御系统会启动,白细胞会大量的增多,这些白细胞会去抵抗这些细菌或者病毒,发生一场大战。而这时去运动对身体是非常不利的,这是因为防御系统在启动时会使体内的热量增加,从而使人体的体温升高,这时运动会增加体内的热量,这样就会造成体内免疫系调节的紊乱。

感冒的人一般都会没有什么力气,身体也比较虚弱,这时就算稍微运动一下,也会感觉比平常苦难许多,使人感觉很疲劳。并且在运动后,常会出现免疫抑制的现象,所以在感冒的时候不适合运动,在家休息有利于身体的恢复。除此之外,感冒一般会伴随鼻塞,这时做激烈的运动的话,有可能会导致呼吸不畅,从而发生窒息。

感冒可以运动健身吗

感冒时在家静养是非常重要的,在家修养时,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保持一个好的心情,这样感冒会好得快一些。在家静养时,多喝水,最好喝温水或者热水。并且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有些人在感冒期间胃口不太好,想要吃一些辣的东西来开胃,这其实是不对的,感冒期间吃辣椒对于身体的恢复是非常不利的,感冒期间的饮食应该遵循清淡的原则。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补充维生素。

感冒后也要保持一个好的心态,感冒一段时间后还没有好也不要着急,不要担心,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