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锻炼身体吃什么最好

体育 大众养生网 2019-06-12 13:34

文章导读

身体进行锻炼才能更加的健康,这是很多朋友都知道的道理。在身体进行锻炼的时候,其实营养的补给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饮食跟不上,锻炼其实也是无补于事的。锻炼身体的朋友可以多吃大米、小麦、绿豆、肉等食材。

锻炼身体吃什么最好

1、大米、小麦

谷类是人体最主要、最经济的热能来源。运动后需要补充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而人体所需热能约有80%,小麦、稻谷、玉米、小米都是谷类。

2、绿豆、蚕豆

根据豆类折营养素种类和数量可将它们分为两大类。其中一种豆类以碳水化合物含量高为特征,如绿豆、赤豆、蚕豆、豌豆。

锻炼身体吃什么最好

3、肉

肉类提供的蛋白质对人体有重要的生物学意义。与肉类蛋白质相比较,植物类食物所提供的蛋白质有时则不如肉类蛋白质的胺基酸成分那么全面。兔肉、驴肉、鸽子肉、鹌鹑肉是高蛋白低脂肪的典型。

鱼含动物蛋白和钙、磷及维生素A、D、B1、B2等物质,比猪肉、鸡肉等动物肉类都高。鱼肉所含蛋白质都是完全蛋白质,蛋白质所含必需氨基酸的量和比值同人体的相似,最适合人体需要,容易被消化吸收,其吸收率高达96%。

锻炼身体吃什么最好

4、豆类

最典型的是大豆,含有较高的蛋白质(35%—40%),甚至高于一些动物蛋白质。是素食人群补充蛋白质的唯一方式。

5、蔬菜新鲜的绿叶蔬菜、水果、豆类及粗粮等。

对于体育锻炼者来说,运动后一般只需补充天然维生素,没有必要补充维生素制剂。

作者:wuzhim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