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俯卧撑撑不起来怎么办?

体育 大众养生网 2019-07-03 14:18

文章导读

对于男孩子们来说,肯定对一种锻炼身体的方式不陌生,这种方式就是俯卧撑了,因为在学校的时候很多孩子们都会相互比较,看谁的俯卧撑做的多。其实对于一些成年人了来说,走向社会之后也是保持着这样的锻炼方式,不过对于初学者来说,俯卧撑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很多。那么,俯卧撑撑不起来怎么办?

俯卧撑撑不起来怎么办?

1、你要完成俯卧撑所要用到的肌肉力量还比较弱,尚不足以克服你上身的重量,所以撑不起来。

2、建议你改变难度来练习。即不要在一开始就做标准俯卧撑动作,你可以先将手置于较高的栏杆上、书桌上来完成,随着你力量的增强在慢慢降低手的高度,如将手置于板凳上、沙发上等,最有力量增长到足以完成标准俯卧撑时,就可以正常训练了。

俯卧撑(英文:push-up;Press-up。中国大陆称作俯卧撑,中国台湾地区称作伏地挺身,港澳地区称作掌上压),常见的健身运动有助于增加胸大肌锻炼效果。

俯卧撑撑不起来怎么办?

在日常锻炼和体育课上,特别是在军事体能训练中是一项基本训练。俯卧撑主要锻炼上肢、腰部及腹部的肌肉,尤其是胸肌。是很简单易行却十分有效的力量训练手段。初学者练习俯卧撑可以进行两组,每组15到20下;有一定基础的运动者则可做3组,每组20下;高水平人士可以尝试4组30到50下的俯卧撑锻炼。

俯卧撑撑不起来怎么办?

标准动作

要做到俯卧撑的一个完美起始姿势,身体必须保持从肩膀到脚踝成一条直线,双臂应该放在胸部位置,两手相距略宽于肩膀。这样可以确保每个动作都能更有效锻炼肱三头肌。

做俯卧撑时,应该用2到3秒时间来充分下降身体,最终胸部距离地面应该是2到3厘米距离左右;然后,要马上用力撑起,回到起始位置。

如果做不到一个完整的俯卧撑,也可以膝盖着地。这也是当正式的俯卧撑已经无法完成,而又想继续锻炼时可以选择的方法。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