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前健身好吗

体育 大众养生网 2019-06-04 10:48

文章导读

每一个健身人士都已经形成了符合自己生活习惯的健身方法。由于在不同的时间段进行健身所达到的效果也不一样,所以大家一定在健身之前要清楚每个不同时间健身的效果。现代社会许多人的生活越来越忙碌,所以许多上班族都会在睡前进行健身。可是长期睡前健身的话对身体真的好吗?

睡前健身好吗

不同阶段进行体育锻炼对睡眠的影响效果不同,

下午和傍晚适度进行体育锻炼,

对睡眠的改善相当明显。

晚间是否适于健身要根据不同人的作息习惯,但是无论几点健身,

睡觉前一小时就应该停止运动,以免影响睡眠。

人处于睡眠状态时副交感神经兴奋。

人体进入睡眠需要一个准备期,

运动的时候交感神经比较兴奋,

睡前健身好吗

需要一段时间让它逐渐安静下来,以便副交感神经进入工作状态。

从健康考虑,21--23点是人体进入睡眠的最佳时期,

因为这个时间是调养的最佳时期。

从中医理论上讲,三焦经是朝百脉的经脉,人在这个时候进入睡眠,最利于身体的调养生息。

所以为了充分地休息好,应该把自己的入睡时间安排在21--23点期间。

运动强度也是一个影响睡眠的关键。

通常的观点是,晚间锻炼不主张强度较大的运动,

但有不同观点。在睡前90分钟或60分钟做1小时的中等强度运动并不会使入睡变得困难,降低睡眠质量。

美国一位研究人员认为:睡前前运动能促进睡眠,减少焦虑情绪,提升体温。日本学者认为,睡前运动可以促进睡眠质量。他的实验证实,人的睡眠质量好坏,与人体直肠温度有很大关系。直肠温度下降速度越快,人就越容易进入深度睡眠。临睡前做一些如慢跑之类的轻微运动,可以促进体温升高。当慢跑后身体微微出汗时随即停止。

睡前健身好吗

体温开始下降。当30-40分钟后睡觉时,人将很容易进入深度睡眠,从而提高睡眠质量。不过,研究者也明确,并非人人都能从睡前运动中获益。

要是保持有睡前做运动的习惯而且不影响您的睡眠的话,也没必要改变。

但是如果正准备养成一种健身习惯,还是建议您在睡觉前避免做剧烈运动。

不要选择太剧烈的运动,最好选择瑜伽、气功、慢走等有氧运动,让自己的身心都逐渐宁静下来,过渡到有利于睡眠的状态。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