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大洲球迷参赛苏宁狮斗,狮斗何以走向国际化

体育 TOM    2019-05-30 12:12

提到"世界级"的运动,现在除了足球想必也不会再有其它答案。即使是以乒乓为"国球"的中国,球迷群体中的足球氛围也相当浓郁,纵然"国足虐我千百遍",依然可以待它如"初恋"。世界各国的球迷虽然都是一样的热情,但是足球文化的建设仍然有些参差不齐,像我们熟知的巴西、阿根廷、英国等南美洲、欧洲国家基本是"全民足球",然而像美国、大部分亚洲国家因为国情的原因,足球的"群众基础"并不高。

四年一届的世界杯是在世界范围内推广足球最为关键的一步,这期间即使是平时不关注足球的"伪球迷"也会被环境所带动,投身到足球文化的建设中来。尤其是那些可以在成绩上取得突破的队伍所在的国家,会进一步激发该国民众的足球热情。

现在,足球的全民化推进又多出一个赛事,苏宁狮斗足球挑战赛。

五大洲球迷参赛苏宁狮斗,狮斗何以走向国际化

当然,论影响力它肯定远不及世界杯;不过,苏宁狮斗的不同之处在于,它吸引参加的不仅仅是一些专业的足球运动员,更多的是那些热爱足球运动的普通民众,让他们可以切身参与到实际的赛事中来,没有性别、国籍、经验的限制,可以是从小就喜欢在闲暇时踢上一两脚的人,也可以是从未接触过足球的人在朋友的邀请下来参加。

五大洲球迷参赛苏宁狮斗,狮斗何以走向国际化

这已经不是苏宁第一次发起这样的活动,不过本届狮斗足球挑战赛与上届有所不同的是,赛制变为了更激烈的5V5小型足球赛事,而且进一步加快了赛事国际化、足球运动全民化的进程。据悉,参与本届苏宁狮斗足球挑战赛的球迷来自世界各地,除了有巴西、俄罗斯、西班牙、乌克兰等足球大国,也有足球地位较低的多哥、尼日利亚、刚果、加纳、孟加拉国等国的民众参与,还有像日本、韩国、美国这些在其他运动发展比较完善的国家民众参与,参加者覆盖全球五大洲,是一场属于广大民众的"世界杯"。

虽然参与者有着不同的肤色、不同的语言、不同的信仰,但对足球的热爱让大家相聚在一起,哪怕是临时组建起来的队伍,那份同是球迷之间的默契,让队友们在场上没有语言沟通的情况下,也能快速完成传切、射门,仿佛是已经合作多年。

五大洲球迷参赛苏宁狮斗,狮斗何以走向国际化

在刚刚结束的2019苏宁易购狮斗足球挑战赛第一阶段,国际参赛者和中国参赛者表现各有胜负,国际队取得上海站、海口站冠军,乌鲁木齐站冠军则由中国队伍拿下。苏宁狮斗的下一阶段将会是晋级队伍分为南北两个赛区竞相角逐,最后胜出的队伍将代表赛区冲击年度总冠军。

而总冠军——是不是就是那只打败了其它四洲参赛者的最强队伍?这么看上去和世界杯好像并没什么差别!

五大洲球迷参赛苏宁狮斗,狮斗何以走向国际化

其实阻碍中国、乃至世界足球发展的一大现实因素在于,广大球迷对于足球,更多的是观赏以及休闲时刻的娱乐,由于线下赛事的缺乏,他们基本没有机会参与到比赛中来。苏宁狮斗的"足球全民嘉年华",以高达50万元的赛事奖金高效推进足球赛事的参与度、普及全民足球的理念,让世界各地的人们都有机会享受足球带来的激情。此外,苏宁也将会在7月举办国际米兰中国行,将有海量线下活动登场,打造一场无与伦比的足球盛宴。

苏宁狮斗足球挑战赛的国际化、全民化,也有助于加强足球青训建设和人才培养。下一站,苏宁狮斗是否要去"征服"南极洲和北冰洋的人们,让他们也投入足球,参与到足球的全民化进程中来呢?想要参加这场无门槛的全民足球盛事,或许也应该提前准备好球鞋和球衣,更有助于在球场上的发挥。球迷朋友们可以在苏宁易购618大促期间,尽情选择自己喜欢的装备,一次购物狂欢带来的是双重"超值"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