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苏宁狮斗打造全民化足球,听障人士组“复活”队参战

体育 TOM    2019-05-29 16:37

在云南昆明的苏宁狮斗赛场上,与以往不同,裁判在本场比赛认真比划了几十次手语,每次手语的暂停动作都要尽量大幅度,相比前几轮比赛本场显得静悄悄,因为队员是聋人球队——“复活队”正在比赛。

问及聋人球队为什么取名复活时,他们觉得足球给了他们新的生命力,虽然不至于说足球就是生命,但足球让他们活得很开心。赛前大家都说一帮聋人不可能踢好足球,但重生队告诉我们,他人所说的不可能,不是重生队的不可能。

苏宁狮斗打造全民化足球,听障人士组“复活”队参战

其实对于这次狮斗足球,他们显得很有自信,即使赛前听说实力强劲的老挝队要参赛,而且曾经交手还赢过他们,队长小周只淡淡地说:“我知道他们,比赛时再一较高下”。

自信不是平白无故的,毕竟他们已经在一起踢球20年多年了,从小学踢到现在工作。重生队的很多球员从小学就互助认识,当时念的是聋哑学校,从小学到高中的15年都在这个学校,当时他们就在一起踢着玩,体育课尤其认真,下课和放学都在一起踢球。

苏宁狮斗打造全民化足球,听障人士组“复活”队参战

等到毕业大家就各奔东西,只有小周还在坚持踢球,起先他只能和身体正常的人一起踢,但交流总有障碍,比赛过程也不是很顺畅。小周后来找到聋人同学开始组队,2016年6月就成立了复活队,到现在队伍已经有32人了,球队有20多个聋人同学。

苏宁狮斗打造全民化足球,听障人士组“复活”队参战

聋人队踢球很不容易,但更让他们觉得踢球不易的是因为对手,队员小李说道:“曾经对方球队快输了,心里不爽就总铲脚、踩人,还把小周的脚踩骨折了。”后来小周经过手术才痊愈。问道小周想过放弃吗,他咬咬牙说:“没有,还是挡不住脚痒,每周能踢球很幸福。”毕竟真正的残缺,不是外在的身根不全,而是心里没有慈悲、包容。

除却外部因素,真正训练起来也很困难,队伍没有专业的教练和设备,想要提高技术只能埋头苦练,还好大家一开始就知道要脚踏实地。小周小时候因为高烧被误诊失去了听觉,让他觉得既然自己失去先天优势,凡事都不敢投机取巧,别人一分钟能做好的事,他就靠十分钟的时间,尽心尽力只为做好一件事。

苏宁狮斗打造全民化足球,听障人士组“复活”队参战

早年的缺陷倒成了日后的逆增上缘,小周的努力终于得来了回报,他成为球队队长,而且还取得了专业裁判资格,他不无自豪地说:“我是二级裁判员,吹裁判很好的”。而且最近几年复活队赢了不少比赛,包括2014年和2018年的两次省残运会冠军,他们的目标是下届再拿冠军,争取三连冠。

苏宁狮斗打造全民化足球,听障人士组“复活”队参战

在狮斗比赛前夕,工作人员多次问及需要什么帮助时,他们只说:“不要担心了,周末来看看我们聋人踢,就知道我们能行的。”在球场上,他们更多是用眼睛去观察,凭借手势和默契组织攻守,既然是球员就要靠本事在球场立足。可还是一语成谶,复活队遇到了老挝佳仕景队,最终佳仕景成为云南狮斗冠军,赛后复活队说以后还有机会,能踢球就很开心。

苏宁狮斗打造全民化足球,听障人士组“复活”队参战

聋人队32名成员将会有人员更换,48岁的聋人守门员也快退赛了,他们每周都会积极训练球技,毕竟还要在2022年的省残运会夺冠。上帝为他们捂住双耳,虽然听不到裁判的哨声,但也听不到众人的非议,即使发不出自己的声响,但还好有双脚能证明自己,脚下虎虎生风,破门成蝶。苏宁618期间打造狮斗足球赛,让每一个有梦想的人都能上场,让真正的全民足球早日成为现实。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