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热刺高层及总设计师专访:挖掘新球场背后的故事

体育 TOM    2019-05-29 10:49

近日,虎扑跟随AIA友邦保险探访了托特纳姆热刺俱乐部的新球场。自AIA友邦保险成为热刺全球主要合作伙伴以来,双方一直合作紧密。热刺近年来的成绩也愈发出色,今年更是闯入了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将与利物浦争夺冠军。而不久之前,热刺的新球场正式投入使用,可谓双喜临门。在这座全世界最先进的球场里,很荣幸地邀请到三位“重量级嘉宾”进行了专访:他(她)们分别是俱乐部的执行董事Donna-Maria Cullen、技术总监Sanjeev Katwa和球场的总设计师Christopher Lee。他们向我们讲述了新球场诞生背后的一些不为人知的故事,也都表达了对俱乐部未来发展的期望。

热刺高层及总设计师专访:挖掘新球场背后的故事
托特纳姆热刺球场

热刺执行董事Donna-Maria Cullen:一座充满机会的球场

热刺高层及总设计师专访:挖掘新球场背后的故事
热刺执行董事Donna-Maria Cullen

Q:新球场对球迷们意味着什么?

A: 对我们而言,首要任务是让球迷像喜爱白鹿巷球场一样喜爱新球场。因为在未来的几十年内,新球场都会是球迷们的家。值得高兴的是,现在球迷们参观新球场的时候,能感受到白鹿巷的精神,并且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Q:新球场在俱乐部的发展中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

A: 与英超其他强队的球场相比,白鹿巷球场容量较小,所以比赛日的收入也相对较少,这导致我们的球队很难持续保持竞争力。但现在这一切都不同了,我们有了新球场,获得了更多比赛日收入,这对于俱乐部的发展有非常大的帮助。

Q:新球场给周围的社区带来了哪些好处?

A: 首先在新球场开始建造时,市政府投入了数百万英镑来改善周围的交通情况。不仅如此,在新球场的建造和运营过程中,我们还为当地居民提供了大约2300个工作岗位。同时,新球场每年还可以吸引约300万的游客,这对于当地经济发展有相当积极的推动作用。

Q:关于托特纳姆热刺基金会你有什么想说的?

A: 我们对于这个基金会非常骄傲。基金会本身涉及的项目非常多,例如教育、工作岗位、个人健康等。在搬到新球场之后,周围社区的人们可以来咨询关于就业机会、技能培训和其他基金会提供的项目。它的宗旨是为人生创造更多机会。

Q:中国球迷很好奇为什么新球场没有沿用白鹿巷这个美丽的名字?

A: 在新球场的建造过程中,我们要考虑到各种成本,以及通过各种方式尽可能地收回成本。球场冠名权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新球场作为一个国际化的地标性建筑,有很高的关注度。因此,对于很多品牌而言这也是一个巨大的机会。

Q:可否请用一句话介绍一下新球场?

A: 这是一座充满了机会的球场。

技术总监Sanjeev Katwa:新球场是科技与设计的完美结合

热刺高层及总设计师专访:挖掘新球场背后的故事
技术总监Sanjeev Katwa

Q:你们使用了哪些科技使新球场变得与众不同?

A: 这座新球场可以说是科技与设计的完美结合。在设计时,我们就已经准备好把各种先进技术与发明应用到其中,不仅是指现有的技术,也包括未来的。

Q:作为世界上最先进的球场,它是如何增强观众的观赛体验的?

A: 因为新球场本身在设计时就结合了各种先进技术,所以在这里看比赛的球迷会有更多的优势。比如球场内WiFi覆盖率达到100%,保证了球迷在看比赛时也能顺利上网。此外,新球场还提供了一款带导航功能的APP,可以作为球迷们在新球场内的向导。

Q:这些先进技术为球员和教练提供了哪些帮助?

A: 新球场对赛场上的各个位置都有摄像头进行拍摄,以便我们记录比赛数据,这些数据将会在赛后提供给教练组分析。比如,我们会有专门的摄像机记录球员的跑位和速度,这些数据会帮助教练去做一些战术层面的重要决定,从而改变比赛走向。

Q:你们的技术团队有多少成员?在比赛日他们如何支援主队?

A: 我们平时有一支30人的技术团队,在比赛日会有更多的工作人员一起确保关键系统平稳运行。其实,通常在比赛日的两天之前我们就会对所有的系统进行检查。

Q:就你个人而言,这个球场的哪一个部分最令你自豪?

A: 实在太多了。如果真的只能说一个的话,我想应该是新球场的支付系统,我们做到了完全无现金交易。但其他的技术我也很自豪,特别是整体的信息技术(IT)系统。如果没有这个系统,所有一切都不能顺利运行。说实话,我认为新球场的一切都很值得称赞。

Q:可否用一句话介绍一下新球场?

A: 身为技术总监,我想说这是全球最先进的球场。

总设计师Christopher Lee:这里让我感觉回家了

热刺高层及总设计师专访:挖掘新球场背后的故事
总设计师Christopher Lee

Q:我们了解到你的祖父母都是上海人,你有关于中国或上海的故事吗?

A: 是的,他们都是上海人,我在澳大利亚长大。我的父母先前去了上海,之后又回到了澳大利亚。我在某种意义上也算是半个中国人。

Q:新球场的设计灵感来自于哪里?

A: 一开始只有一个相对清晰的目标,托特纳姆热刺足球俱乐部主席丹尼尔-利维(Daniel Levy)要建造全英国最好的球场,或者说是世界第一的球场。我们想要的是让所有来到这个球场的人都能感受到足球的氛围和魅力。

Q:新球场在设计上有很多创新,为什么这些创新如此重要?它们又是如何帮助增强观众的观赛体验的?

A: 我从两个角度来回答这个问题。如果你从俱乐部的角度出发,你可以看到我们想要尽可能地利用投入的资源。NFL在本土以外的比赛也会在这里举办,这可以给我们带来不少收入。从球迷们的角度来说,我们希望建造一个能给球迷们带来很好体验的球场,比如这个全英国最大的单层看台。有了它,球员会在主场感受到最热烈的氛围。

Q:在设计新球场过程中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A: 这是一个好问题,我很难只说出这样一个挑战。建造这样的一座球场是非常复杂的,因为我们需要在旧球场的基础上建造,最初要在不影响球队比赛的情况下进行很多复杂和艰难的工程,这些工程应该是最大的挑战吧。

Q:热刺是一家有着百年历史的俱乐部,你是如何将它的历史与传统融入到你的设计中的?

A: 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将白鹿巷的精神传承下来。细节上来说,这座球场有一小部分是用白鹿巷球场拆除时产生的材料建造的。但是最重要的还是能让球迷们在球时感觉这里仍然是白鹿巷。有一位球迷曾对我说:“这里让我感觉回家了”,而他看热刺的比赛已经超过45年了。能得到这样的评价对我来说是最好的赞赏。

Q:新球场似乎特地采用了可以收拢声音的设计?

A: 当我们提到球场氛围的时候,球迷高分贝的呐喊声就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在热刺,南北两面看台的人会相互对歌,这是一个传统,也是球迷间很好的一种交流形式。因此,我们在空间设计方面做了很多努力,确保主队唱歌时的回音会回拢得非常快,这可以使声音更加响亮。

热刺高层及总设计师专访:挖掘新球场背后的故事
托特纳姆热刺球场

Q:新球场对于当地社区有什么积极影响?

A: 当地社区对我们而言非常重要。足球俱乐部在法律上是私人拥有的,但是在情感上是球迷们共同拥有的。新球场的建成对于这片地区意义很大,它给球迷们提供了生活、工作和教育上的帮助。

Q:新球场的哪个设计最让你自豪?

A: 我最自豪的是这个全英国最大的单层看台。当球迷们每周末来这里看比赛时,它会带来难以置信的体验。

Q:最后可否用一句话介绍一下新球场?

A:我想说,这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