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解密中国冰雪运动员定制产品, 康师傅树立科学膳食标杆

体育 TOM    2019-05-16 10:22

随着2022北京冬奥会临近,各项筹办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除了场馆等硬件设施建设稳步推进,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从多个方面开展了科技助力和后勤工作为运动员提供备战保障,如开展训练监控、搭建国家队综合医疗康复保障服务体系、构建运动营养综合保障体系等。本着“饮食就是战斗力”的原则,冬运中心牵头,与总局运动研究所和首钢基地共同建设冬运中心首钢基地运动员餐厅,这是国内第一个采用智能餐台和营养分析平台的餐厅,运动员可在用餐时直观了解到自己的营养摄入情况、所需补充的营养指标等,智能餐厅在运动员用餐时提供专业的营养补给指导意见。

解密中国冰雪运动员定制产品, 康师傅树立科学膳食标杆

除了通过智能食堂等科技手段进行保障外,对于雪上等外场项目来说,运动员们常年在国外参加训练,他们面临着当地食物不合口味的问题,想念家乡美食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基于运动员营养膳食保障的实际需求,冬运中心发布招募运动营养膳食合作伙伴公告,并经过多方调研筛选,对康师傅食安中心、研发中心、生产工厂进行多次实地考察后,从400多家企业中最终选定康师傅成为2019-2022年度的运动方便营养膳食合作伙伴,为冰雪运动国家集训队提供方便食品。

解密中国冰雪运动员定制产品, 康师傅树立科学膳食标杆

冬运中心对此次合作非常重视,从研发、生产到品管,各个环节严格把关,对康师傅工作全面指导,同时设立了10人以上国内顶级运动营养专家团队,对专项产品全程监督并及时提供专业意见。双方共推进11次产品设计沟通会,排查超过150种产品配料,产品配方进行了数百次调整。最终,冬运中心携手康师傅打造出 “中国冰雪运动员定制版康师傅Express速达面馆”,并于5月10日完成首批产品的签收交付。该定制产品历经康师傅内部逾千次严苛检测,通过了权威反兴奋剂检测机构248项反兴奋剂禁用物质检测。

解密中国冰雪运动员定制产品, 康师傅树立科学膳食标杆

其实,康师傅素来对食品安全风险零容忍,其投入巨资严控源头安全,牢牢掌握上游供应链,对原料和供货商实施严苛的管理,建立全流程可追溯管理系统。通过导入FDA专家国际级供应链评估系统、推广全自动无人化生产线,实现了全部原物料及成品流向的透明化。“从农田到餐桌”,康师傅确保每个原料都会有自己的“身份证”。为了确保科学的管理体系,康师傅对农业供应商的全方位扶持,不但促进了当地农业循环经济的发展,还有效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在区域农业供给侧改革进程中的精准扶贫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惠及“三农”的举措也体现了康师傅反哺社会的初心。

解密中国冰雪运动员定制产品, 康师傅树立科学膳食标杆

此次的“中国冰雪运动员定制版康师傅Express速达面馆”不仅全程追溯化管理,而且严格遵循专项生产、单独存放、专人交付、专车送达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指定训练基地等要求,确保让运动员吃得放心。

同时,该产品运用行业领先水平的低温真空锁鲜技术,创造了同时锁住肉块、蔬菜、高汤的独特工艺,充分保证原有食材的营养与美味,让运动员吃得开心。其面饼拥有四项宽面专利技术,紧实不发泡,口感爽滑均一,还原面馆现煮面条的口感。中国冰雪运动员定制产品精选牛上脑肉,肥瘦均匀,肉质细嫩多汁,入口酥烂即化,配上长达8小时精心熬制的口感浓厚、层次丰富的牛骨高汤,佐以经过十七道严选工艺的京丰甘蓝、产自康巴诺尔草原平均海拔1450米的西兰花等大片蔬菜,完美均匀荤素搭配。“中国冰雪运动员定制版康师傅Express速达面馆”秉持“一碗面就是正式的一餐”的目标,完美解决普通方便面只能够提供碳水化合物,缺少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等所需营养的问题,及时为专业运动员提供足够的能量补充,有效填补了当前国内运动方便营养膳食领域的空白。

解密中国冰雪运动员定制产品, 康师傅树立科学膳食标杆

徐梦桃、张义威等中国冰雪运动员对中国冰雪运动员定制产品也点赞不止,纯正的中国风味满足了他们对于家乡美食的口味和营养需求,即使身在国外与偏远地区训练也再无后顾之忧。

解密中国冰雪运动员定制产品, 康师傅树立科学膳食标杆

作为行业引领者,康师傅一直不遗余力地推动营养、健康的产品思路,如今,冬运中心携手康师傅联合开发的中国冰雪运动员定制版产品,实现了中国冰雪备战训练运动膳食的新突破,更体现了康师傅积极布局冰雪产业的决心,这对品牌未来发展更具有里程碑意义。同时,康师傅将方便食品与运动营养膳食的全新结合, 渗透中国饮食文化特色,将推进行业向中国膳食保障方向发力。

未来,在冬运中心的支持和指导下,康师傅还将致力多角度、多维度地做好专项化、系列化产品,满足不同运动项目体能、营养补充需求的多样化膳食需求。康师傅希望通过定制产品研发小组的用心,能赢得中国冰雪国家队运动员的开心,让体育总局冬运中心能安心,让政府领导部门能放心,同时全力激起民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心,联合各方面中国力量,共赴中国冰雪新征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