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计算体重指数

体育 大众养生网 2019-05-21 09:42

文章导读

众所周知的是计算体重指数可以有效推断出一个人的体质率是否处于健康水平,并且也可以有效看出一个人身体是否健康。在计算体重指数的时候,主要使用到的两个指标,一个是体重,另一个就是身高。不同身高和不同体重的人体重指数当然也不同,而计算体重指数的具体公式是什么?

如何计算体重指数

体重指数又叫体质指数,英文为Body Mass Index,简称BMI指数,具体就是用体重公斤数除以身高米数平方得出的数字,这个指数是目前国际上通用的比较准确的一个衡量人体健康状态以及胖瘦程度的标准。体重指数最开始是用来研究公众健康的统计工具,只是后来我们平时也能用来监测自己的指数。

体重指数算是比较靠谱的一个指数了,很多时候需要统计的话用这个指数会比较方便,也能很明显看出体重对于不同身高的人的健康状况的影响。如果体重超出正常指数区间的体重,就意味着身体健康状况有了点不太好的变换。

但是真正准确的来看一个人是否肥胖,体脂率会更加准确靠谱。然后体重指数就渐渐变成了一个标准健康身体的指数了,就是大众纤体指标。

体重指数计算公式

体重指数怎么算呢?其实体重指数的计算是有公式的。

如何计算体重指数

身高体重指数的概念,最先提出的是19世纪中期的比利时通才凯特勒,体重指数的计算公式如下:

体质指数(BMI)=体重(kg)÷身高^2(m)

成人的体重指数数标准如下:

过轻:低于18.5

正常:18.5-23.9

过重:24-27

肥胖:28-32

非常肥胖,高于32

体重指数其实会存在一些误差,所以只是评估人体体重身高健康状况的标准之一。而且因为不同地区的人体成长状态会有差异,像亚洲跟欧美的这个指数区间就不一样,因为亚洲人和欧美人属于不同人种,亚洲人整体骨骼偏小一点,所以指数区间会低一点。

如何计算体重指数

儿童的体重指数也可以用来大致了解他们的身体成长情况,但是衡量的标准区间不一样。

但如果是运动员、孕妇或者产妇、身体虚弱的老人或者是正在做重量训练的人是不适合用体重指数来衡量的,处于特殊阶段身体状况不一样。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