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年健身操有哪些?

体育 大众养生网 2019-05-30 11:14

文章导读

40多岁的中年人往往是所有单位的中坚力量。在家庭中也是上有老下有小,平时总是会感觉疲劳,紧张,身心的压力相对较大,难以坚持经常锻炼。直到发现血压升高,腹围增加,经常感到头晕,胸闷和持续疲劳,才不得不接受医生的建议并开始计划锻炼。那么,中年健身操有哪些?

中年健身操有哪些?

练习健身操,不能为了追求效果而盲目练习,应该掌握正确的动作要领,循序渐进地练习。那中老年人要如何练习健身操呢?哪些动作要牢记?

1、头部动作

保持身体笔直,先顺时针扭动头部,再逆时针扭动头部,动作要缓慢,时间大概是两分钟。

中年健身操有哪些?

2、扩胸动作

两腿打开,与肩同宽,双臂向前平举,双手交握,放在体前,尽量伸展,然后向上伸展,再还原到原来的姿势。

3、交叉摆臂

站直,两手放在身体两侧,手掌握拳,拳头指向身体外侧,然后交叉摆臂,力度要适宜,速度不要太快,注意控制好摆臂时间,一般1分钟左右最为适宜。

中年健身操有哪些?

4、两掌划圆

掌心相对,两掌高低与裤腰平齐,上臂带动手画圆。身体略微左倾,划圆方向为顺时针,然后再逆时针,各20圈。

5、弓步扩胸

一脚在前,另一脚在后,弯曲后脚膝盖,成弓步,然后伸直前脚,做压腿动作,动作不宜太快,力度要适中。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