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天健身好吗

体育 大众养生网 2019-05-29 18:14

文章导读

如今,由于现代人普遍压力比较大,工作时间也很长,尤其是对于一些久坐的上班族来说,不但容易发胖,也可能因为缺乏锻炼,而身体素质下降等。所以,健身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健身过程中也存在许多问题。那就是每天是健身还是每隔一天健身好呢?天天健身好吗?

天天健身好吗

我们可以把健身目标分为两种:

一,只要是以有氧训练为主,亦或是减脂期间,以增加肌肉耐力爆发力以及心肺功能为目标。这就跟我们平常走路逛街跑步是一样的运动模式,消耗脂肪卡路里。是可以天天锻炼的,前提是在自己的控制之内不过度劳损肌肉的前提下,这样才能有效果。

天天健身好吗

二,还有就是以无氧器械为主,增强肌肉力量,纬度为目标。那么这根据每个人的训练方式不同来看,有人以腿推拉的训练方式,有人以单一肌肉部位几天一轮回的训练方式等。有人因时间问题几天一练,有健身规律的人按照自身计划四至五天一休息,也是要注意休息的。

其实也是因为无氧重量训需要给自己的肌肉一个恢复期,一般为48小时,比如今天练胸,那么第二天就不要练胸,转为训练其他的大肌群。

天天健身好吗

最后我们要记住的是:无氧健身可以天天训练,但是不要重复的连这两天训练同一部位,另应按照自身计划在训练四至五天一个大轮回后休息一至两天。如果天天训练,不光从健身的专业角度上不可取,我想你自己也受不,那样也会让自己受伤的。

运动最合理的是有氧加无氧一起,并且每周要保证1-2天的休息恢复时间,这样才是最重要。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