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健身晚上饿了怎么办

体育 大众养生网 2019-05-29 10:44

文章导读

对于大部分健身的人来说,减肥都是一个很明确的目标,所以,在健身期间,饮食不但需要吃低脂的食物,还会尽量控制进食量。但是,有时候因为不小心熬夜就睡晚了,在睡前会感觉饥饿难耐,此时心里就会有点小纠结,到底要不要吃东西呢?那么,健身晚上饿了怎么办?

健身晚上饿了怎么办

晚上为什么这么容易饿?

其实晚上人容易饿最直接的原因是因为血液的血糖浓度降低,因为人的生理活动能量直接来源于血液的血糖,血糖来源于小肠等消化器官从食物中获取的营养物质。人饿的原因是血液里面的血糖浓度减少,进而会有的正常的生理反应。

这个时候应该补充食物(也就是吃东西),如果不即时补充食物,稍微时间长点的话,生理反应会促使分解肝糖元(来自细胞脂肪分解物,由胆汁完成进程)。如果那时你饿了却没吃东西,过一段时间饿感过去了,反尔就不饿了(这个我深有体会,不知道你们有没有)。

但是原因可能有好多种,比如说想减肥想疯了不吃晚饭(不饿死才怪),或者晚餐搭配的不均匀(只吃水果喝粥什么的)也是原因,当然原因还有很多,但是上面这个是最直接的,也是最普遍的。

健身晚上饿了怎么办

晚上饿了能吃东西吗?

那么问题来了,晚上饿了能吃东西吗?该吃宵夜吗?

答案是肯定的!

有没有人跟你说过晚上8点以后不能再进食,甚至还有过午不食的说法,很多人想都不想就觉得是正确的。之所以人们对此深信不疑,可能是因为有研究者发现,晚上吃零食的人其BMI指数属于肥胖范围。甚至很多健身的人就像害怕练腿日一样害怕睡前吃东西。特别是晚上8点后的进食,真的会让人长胖吗?

有一个理论,睡觉时身体新陈代谢会变慢,新陈代谢变慢身体燃烧的卡路里就会减少,也就是说睡前摄入的热量燃烧的并不如醒着的时候多。最近有研究表明,人们睡觉时新陈代谢几乎是没有变化,处于睡眠状态时,你的身体机能仍然有很多机能在运行,心脏仍然在跳动,肺部仍然在呼吸,大脑仍然非常活跃,所有这些工作都需要能量。也就是说,我们睡觉时依然在燃烧卡路里。

深夜进食会长胖还有一个理论依据,就是晚上的胰岛素水平会上升,而胰岛素的生理作用之一就是储存脂肪,深夜摄入的食物更容易被转化成脂肪储存起来,因为血液中的胰岛素水平更高。如果对比早晚的胰岛素水平确实是这样。在早上,人体的胰岛素水平要远远低于晚上,但是研究表明,晚上的胰岛素水平跟中午的是没有区别的,也就是一天吃的最丰盛的时候,如果胰岛素水平上升真的能导致肥胖的话,那么不管是谁过了中午进食都会长胖。

关于睡前摄入碳水化合物也有一个小建议,碳水化合物作为主要的能量来源之一,未被使用的碳水化合物会被转化为糖原和脂肪储存起来。不幸的是,糖原的储存空间非常有限,糖原的储存空间满了之后。大部分的碳水化合物会被转化成脂肪储存起来,但是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时间,并不能决定有多少会被转化为脂肪储存起来。在本质上,体重的增加只取决于卡路里的摄入量和消耗卡路里的的总量,谁多谁少,简单的说,如果摄入的热量大于消耗的热量,不管什么时候摄入,你都会长胖。所以,晚上进食怎么会导致BMI上升呢?虽然两者有一定关联,那也只是因为摄入热量超标导致的,人们晚上往往喜欢吃高糖、高热量的东西,比如冰淇淋、糖果、薯片和泡面,至于是什么时候吃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吃什么,所以说,晚上进食并不会长胖。

健身晚上饿了怎么办

可以吃的话,吃什么会比较好?

吃什么其实并不是重点,而且对食物的要求也并不是非常严格。最关键是你能控制住热量,保证摄入的热量不会比你消耗的多。

但选择正确的睡前饮食对保持身体的代谢水平,和最大化促进肌肉的生长以及睡眠修复很有必要。最好的睡前饮食应是高蛋白质的食物,乳清蛋白是最常见的蛋白补给,或者可以选择鸡蛋这样的食物来源也是不错的,无论是减脂还是增肌人群,蛋白质都是强烈推荐的。

因为除了能够给予你饱腹感之外,睡前补充蛋白也可以帮助你减肥和增加肌肉。 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了数次夜间饮食研究发现夜间进食可以加快新陈代谢。一个健康的,身体活动较多的大学生,在睡前30分钟摄入适量蛋白+碳水,与零热量摄入的人相比,在第二天有更高的静息代谢率,从这项研究可以表明,除非你热量过剩,否则的话睡前来点的蛋白质的补充(特别是容易吸收的乳清蛋白),对想要减肥和保持身材的小伙伴是不错的选择。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