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探路者飞越队勇夺UTMF冠亚军!向付召、梁晶创造亚洲历史!

体育 TOM    2019-04-28 14:05

北京时间11点20分00秒,探路者飞越队队员向付召从容跑向2019年UTMF(环富士山超级越野赛)的终点拱门,在终点大池公园纵身一跳,完成了她165km的全部奔跑,赢得了2019UTMF女子冠军,这也是UTMF历史上第一个来自亚洲的女子冠军。

探路者飞越队勇夺UTMF冠亚军!向付召、梁晶创造亚洲历史!

4小时前,北京时间7点39分38秒,她在飞越队的队友梁晶,以男子亚军的身份,结束了自己本次UTMF之旅,并创造了中国人在UTMF的最好纪录!(20小时39分钟38秒)

距离165km,爬升7942m,全程大雾、降雨、道路湿滑,最低气温零下2度,跑一天一夜,探路者飞越队的队员向付召和梁晶,如何实现他们的UTMF之梦的?

向付召:世界冠军,来自中国

“赛会通知:从今晚到明日早晨,富士山周边气温急速下降,有很大可能下降为零下2度,请各位准备好保暖的装备,保护好自身安全!”

探路者飞越队勇夺UTMF冠亚军!向付召、梁晶创造亚洲历史!

北京时间27日凌晨3点41分,UTMF赛道A7山中湖站,向付召在5分钟前刚刚抵达,经历了近17个小时雨战的她,浑身湿透。这时,她已经领先第二名选手近一个小时,完全锁定了2019 UTMF女子冠军的宝座。但她却没有因此放慢脚步,简单补给后继续前进,到达A8后,向付召从总排名第13上升至第10。

进入终点大池公园,向付召手持国旗奔向了终点,迎接了她在UTWT(超级越野跑世界巡回赛)系列循环赛上的第一个冠军,而这,只是向付召人生中的第二场百英里赛事。

作为“探路英雄”的她,必将实现更多的突破,代表中国人登上更大的舞台。

梁晶:遇最强的对手,跑最好的自己

4月26日的夜晚,对于国内大多数越野爱好者来说,注定是一个无眠之夜,在日本UTMF的赛场上,梁晶和越野传奇人物XavierThevenard的竞相追赶,让人既血脉喷张,又让人提心吊胆,梁晶和Xavier的巅峰对决,堪称跑圈的“华山论剑”!

探路者飞越队勇夺UTMF冠亚军!向付召、梁晶创造亚洲历史!

但梁晶CP5-CP6之间出现了短暂的失温情况,排名被瞬间洗牌,梁晶成为了第三,但受伤和大雨,都没能让他放弃。在经过39公里的不懈追逐,一路奋进的梁晶终于成功回到了第二。日本媒体在媒体平台上的直播中呼喊到:“太强了!这个男人太强了!”

冲向终点的过程中,他觉得自己并不是一个人,如果不能把荣誉带回中国,会觉得有所亏欠。梁晶冲线后,默默走到草地的一边,摘下了陪伴自己一路的探路者越野背包,终点大池公园的欢呼声持续了很久,他依旧只听到自己“咚咚咚”的心跳声。

对于跑者来说,除了在比赛中调整好身体状况、独立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外,选择适合的运动装备,也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此次探路者飞越队准备了全套跑步装备,帮助他们安全舒适地参加比赛。

探路者飞越队勇夺UTMF冠亚军!向付召、梁晶创造亚洲历史!

探路者水袋背包专门针对越野跑而生,水袋仓及水口的设计方便跑者们在运动中补水;肩带上有眼镜临时挂点,方便随时取放;包身的反光条和信号灯,可保证跑者在夜间运动的安全。

此次梁晶与向付召作为中国代表,与全球精英同台,让中国力量成为亚洲骄傲。梁晶的坚毅,向付召的顽强,都在说明,只要你努力,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自己的探路英雄!

中国力量令世界侧目

根据官方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 UTMF有来自40个国家的2663名跑者参与,其中,中国跑者数量为203人,129名男性和74位女性。而在2016年和2018年,参与UTMF组别的中国人数分别为92人和133人。

2019年,UTMB的“中国力量”不仅体现在人数的增多上,探路者飞越队向付召和梁晶在UTMB上的创造的历史性突破,并向世界展示了中国越野的强劲实力,极大鼓舞了中国越野爱好者。

探路者飞越队勇夺UTMF冠亚军!向付召、梁晶创造亚洲历史!

(左)探路者品牌营销副总裁蔡英元、向付召、梁晶、飞越队总教练魏彪

日本越野跑记者岩佐幸一说,他十分惊叹中国越野跑的迅速发展,他从第一届UTMF参与至今,见证了中国越野跑者人数的不断增长和成绩上的飞速提升。知道本次UTMF中国双雄,向付召和梁晶皆来自中国品牌探路者后,岩佐幸一也对探路者品牌的强大感到敬佩。

未来,探路者将继续支持飞越队参赛顶级户外赛事,做大众运动、户外活动及自然旅行健康生活方式的有力推动者,同时,探路者秉承打造极致产品的设计理念,也将推出更多性能优越的越野跑产品,让更多跑者享受越野跑过程中超越自我的乐趣。探路者,为超越而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