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phenix引入互联网思维 带来滑雪赛事的全新思考

体育 TOM    2019-04-03 15:35

相较冰雪产业更加发达的北欧国家,甚至紧邻日本与韩国,处于初级发展阶段的中国冰雪运动,需要迅速找到适合自己发展路线的同时,也面临着巨大的商业契机。而对于几十余年深耕滑雪事业的phenix(菲尼克斯)品牌来说,今年雪季无疑让他们度过了一个令人惊喜的绝妙暖冬。

2018-19雪季,历时三个月,足迹遍布国内外500多个雪场,全球20余个国家,超过2万人参与的“菲滑不可”全球线上滑雪大奖赛终于圆满落幕。

惊叹于赛事带来巨大流量的同时,业内也开始好奇整个项目的推动过程,2018年夏天,phenix(菲尼克斯)品牌主动找到了中国滑雪领域领先的移动社交服务平台滑呗,开始为沉寂已久后的品牌重新亮相筹划对策,并共同为即将到来的雪季设计出全新赛事方案。如何利用互联网技术与滑雪运动相结合,让更广泛的滑雪爱好者不限于时间地点的参与到赛事中来,成为了phenix(菲尼克斯)品牌与滑呗促成合作的主要方向。同时基于滑呗平台成熟的轨迹记录程序,“菲滑不可”全球线上滑雪大奖赛应运而生。

以整个行业的视角来看,phenix(菲尼克斯)在所有品牌、雪场都扎堆挤用滑雪爱好者周末时间,一周双赛成为常态时,针对赛事的可参与性,找到了更好的解决方案,巧妙的躲避了传统滑雪赛事的局限性,开辟互联网时代的全新体育赛事方向。

重新定义滑雪赛事规则

“菲滑不可”全球首届线上滑雪大奖赛首次将互联网技术引入滑雪热潮,把线下滑雪与线上比赛结合,全新游戏规则、全新玩法以及高额奖品大幅增加雪友们滑雪的热情。

打破地域、年龄、性别的限制,以“全民参与”作为赛事主基调在上线之初就得到众多滑雪爱好者的支持。依靠滑呗强大的滑雪俱乐部资源,phenix(菲尼克斯)巧妙的将赛事划分为俱乐部团体赛及个人挑战赛两部分,确保准专业人群参与保证赛事品质的同时,将赛事辐射传播给普通的滑雪爱好者。

广泛大众化的赛事规则,造就了2018-19雪季赛事中奇迹般的数字,共计834支滑雪俱乐部参与“菲滑不可”团队赛中,累积滑行189251天,相当于512年,总里程高达2410046公里,可以绕地球6圈。同时为助力北京冬奥会的季赛项目,赛事还设立了以2022公里为里程门槛的个人挑战赛,鼓励雪友们突破自我,尽情享受冰雪的乐趣。

互联网思维下的大数据支持

在互联网公司滑呗强大功能的支持下,赛事彻底打破了地域限制,所有的滑行数据得到了重新的整理和实时排名。只要你在滑雪场使用滑呗APP记录你的滑行轨迹,你就可以参与到“菲滑不可”赛事中来。

在后期的统计数据中,“菲滑不可”参与者除了遍及国内多省还到达了包括伊朗、列支敦士登、吉尔吉斯斯坦、格鲁尼亚、保加利亚小众滑雪目的地……甚至涉足北端的挪威,互联网的介入让phenix(菲尼克斯)轻松解决了很多赛事主办方的推广难题,那就是如何让赛事全球化。得益于全新的技术支持, phenix(菲尼克斯)成为了今年冬天将赛事举办到最多地区的品牌。

互联网思维为传统体育行业带来了奇妙的转折。今年雪季,phenix(菲尼克斯)与滑呗平台的首次试水让我们看到了冰雪产业发展中的巨大可能。在日渐成熟的中国滑雪赛事领域,phenix以独特的姿态重新审视着赛事发展方向,让成功的可能性变得更高。phenix(菲尼克斯)赛事模式的创新,在高频赛事的夹缝中,寻求到快速成长的方式。同时也为中国日益发展的冰雪事业打开了全新视界。

关于phenix品牌

phenix(菲尼克斯)是拥有滑雪基因的高端功能性服装品牌,作为此次赛事的主办方,凭借66年来对服装科学化的深入研究和对冰雪事业的热忱,不但成为挪威国家高山滑雪队的长期赞助商,也为普通滑雪者带来了专业、舒适的感受。

此次菲滑不可首届全球线上滑雪大奖赛,phenix(菲尼克斯)提供了丰厚的现金、奖品、现金券等总价值超百万的赛事奖励。同时phenix(菲尼克斯)还邀请到多家海外雪场为中国的滑雪爱好者提供免费的海外试滑体验名额,希望为中国的滑雪事业助力,同时也希望让更多未接触过滑雪的人体验到滑雪的魅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