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库鸟彻底凉了?巴萨变阵442他依然是铁板凳 战曼联难上场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9-03-19 15:39

在巴萨4-1大胜皇家贝蒂斯之战中,库蒂尼奥也许是唯一笑不出来的红蓝球员。在登贝莱受伤的情况下,库蒂尼奥并没有得到首发机会。巴尔韦德将阵型调整为442,库蒂尼奥直到第90分钟才替补出场换上受伤的苏亚雷斯。无论是在433体系下踢左边锋还是在442体系下踢左前卫,库蒂尼奥都不再是巴萨的首选。在赛季冲刺期,等待他的很可能是无休止地坐板凳。

在上赛季中,巴萨的主打阵型为442。在冬季加盟巴萨之后,库蒂尼奥主要在两翼踢边前卫。如果伊涅斯塔首发,库蒂尼奥就出现在右路。如果老白替补,库蒂尼奥则出现在左路。在上赛季442体系下,库蒂尼奥发挥地相当不错,他甚至在4-5不敌莱万特之战中上演过帽子戏法。

在本赛季中,巴尔韦德将阵型改为433。在三中场体系下,库蒂尼奥踢左前卫。但巴西人在防守中存在着很大的软肋,这使得巴萨赛季初经常防线被爆。在1-2输给垫底队莱加内斯后,巴尔韦德再也没有让库蒂尼奥踢过中场,巴西人被前移踢左边锋。

但问题在于,登贝莱很快找回了状态。在梅西、苏亚雷斯地位不可撼动的情况下,库蒂尼奥自然就成了被牺牲的人。登贝莱状态越好,库蒂尼奥的处境就越艰难。在赛季中期,库蒂尼奥已经沦为左边锋位置上的铁板凳。他的表现,甚至不如偶尔获得出场机会的马尔科姆。在国家德比中,马尔科姆曾经攻破过皇马大门。

在对阵里昂时,登贝莱有轻伤在身,库蒂尼奥得到了首发机会,并且在苏亚雷斯送出保姆助攻后打进一球。在那场比赛后,替补出场的登贝莱肌肉再次受伤。在常规情况下,库蒂尼奥要在对阵贝蒂斯时首发踢左边锋了。但巴尔韦德却干脆将阵型变回了442,而且压根没给库蒂尼奥踢中场的机会。

在昨天巴萨的四中场体系下,每名球员都有着明确的分工。布斯克茨和阿图尔负责串联全队,拉基蒂奇攻防全能,比达尔既要前插扮演伪中锋的角色,同时也要在防守中到处查漏补缺。在阿图尔被换下时,巴尔韦德仍然没有换上库蒂尼奥。巴萨主帅换上了塞梅多,同时让塞尔吉-罗贝托出现在中前卫位置上,巴萨20号有着出色的纵向冲刺和输送威胁球的能力。

踢433?库蒂尼奥是登贝莱的替补。踢442,巴西人仍然是铁板凳。据《每日体育报》指出,巴萨很可能会在客战曼联时继续踢442。届时登贝莱刚刚伤愈复出,巴萨不会让他过于冒险。在首回合客场比赛中,巴萨将用四中场体系求稳。在这种情况下,库蒂尼奥极有可能又要坐板凳了,1.6亿先生的诺坎普生涯也许真要到头了……

作者:wangsl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