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腰椎锻炼操

体育 大众养生网 2019-03-22 13:27

文章导读

上班族和学生族一定要提防腰椎间盘突出这个疾病,因为上班族和学生族在一天中长期保持同一个姿势,非常容易患上腰椎间盘突出。而为了预防腰椎间盘突出疾病医学工作者们也研发出了一些关于腰椎的锻炼操,这种锻炼操可以缓解腰椎疲劳,预防腰椎疾病。接下来就一起学习腰椎锻炼操的锻炼方法吧。

腰椎锻炼操

腰椎间盘突出症,症状缓解后很容易复发,通过锻炼可以避免复发。下面介绍五种有效的腰椎间盘突出锻炼操。大家可以在睡前锻炼10到20分钟。坚持一个月,腰椎间盘突出即可明显改善,并有效的降低复发几率。

1.背部伸展

向前抬高手臂,不要曲颈。保持背部平坦,维持3秒钟,重复10次。

腰椎锻炼操

2.背部伸展

一侧腿向后抬高,背或颈部不要弯曲。维持3秒钟。重复10次

3.背部伸展

收紧上腹部肌肉,同时抬高一侧腿和对侧手臂。维持3秒钟,重复10次

腰椎锻炼操

4.卷曲腹部

手支撑颈部,足平放于地面,背部展平,头和肩从地面抬起,维持3秒钟,重复10次。

5.卷曲腹部并倾斜,手支撑颈部,足平放于地面,背部展平,头和肩抬高离开地面同时身体转向一侧。维持3秒钟,重复10次。

腰间盘突出除了少数外伤引起的,大部分是腰椎间盘退化,或者长期的不良坐姿引起的,保守治疗一般采取理疗、针灸、按摩等,也可以帖敷纯中药的药膏,比如冷逍泰神农消痛贴或者同仁堂狗皮膏。冷逍泰消痛贴的效果比较理想。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