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武磊不是销售型球员,他承载着中国和西班牙人的希望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9-03-22 13:27

中国前锋武磊自今年一月加盟西班牙人以来,有着令人兴奋的开局。天空体育作者James Walker-Roberts近段时间一直在关注武磊的表现,并撰文谈论了他在场内外的表现,以及他此番留洋对中国足球的意义……

虽然武磊在加盟西班牙人之后,仅首发5次,获得464分钟的出场时间,但这位中国前锋亮相西甲联赛,还是让人们看到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今年一月,西班牙人以200万欧元的价格从上海上港签下了武磊,而消息一出,西班牙人官网也吸引了超过3.5亿人次的中国球迷前往围观。据报道,武磊在西班牙的处子秀——替补出场12分钟——共计吸引了4000万中国球迷的目光。而在西班牙,这一数字是17.7万人。

《马卡报》报道称,武磊亮相西甲之前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大战,只不过吸引了差不多1000万中国球迷的观看,而武磊加盟西班牙人之前,这支球队的17场比赛观赛人数也只不过是刚刚超过700万人。

看到这样的数据,或许你会感到惊讶。因为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签下一名亚洲球员,似乎就是为了打开全球市场,以及提升球衣销量,而不是为了提升球队实力。以张呈栋为例,他在2015年之时成为了第一位在西甲踢球的中国球员,但他只不过出场9分钟。不过说起来,他能够得到9分钟的出场时间都已经是非常幸运的事情了,因为主教练杰梅斯在谈到张呈栋的转会交易之时说道:“这可能是我执教球队以来做出的、最糟糕的决定。你不能让赞助商来为球队引援。”

上个赛季,还有沙特球员在冬季转会期加盟西班牙球队的故事。然而9名沙特球员中只有一名绰号“沙特梅西”的家伙在莱万特获得了10分钟的出场时间。

西班牙人和中国也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因为他们的老板正是中国富豪陈雁升。不过武磊加盟西班牙人,真的不仅仅为了帮助球队提升球衣销量,市场占有率,以及球队在社交媒体上的曝光率,因为这名中国前锋真的在比赛中展现出了自己的影响力——尽管在短时间内,他所能够展现出来的影响力还是非常有限的。

在2月3日,西班牙对阵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中,武磊以一个配角的方式完成了自己的处子秀,而在接下来对阵巴列卡诺的比赛中,由于皮亚蒂受伤,武磊得以在比赛第34分钟替补出场。这场在埃尔普拉特球场的比赛,不仅仅是武磊在西班牙人的主场处子秀,也是他第一次真正接受球迷掌声的比赛——比赛中他遭到对手背后犯规,为球队赢得了点球。

塞尔吉-达德尔,这位在对阵巴列卡诺的比赛中为西班牙人攻入制胜进球的球员在赛后谈及武磊之时则表示,武磊快速适应了西班牙人的节奏,适应了西甲联赛的节奏,他的适应性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当他到来的时候,我们就想过他要如何来适应,因为他已经休息一段时间了(受伤的原因),而且通常来说他应该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新的联赛。然而我们没有想到,他这么快就适应了。”

就连武磊自己也承认,“没有想到这么快就能够踢这么多比赛”。

此后,武磊为西班牙人首发出场5次,并在西班牙人3-1战胜巴拉多利德的比赛中攻入了自己在西甲联赛中的首粒进球。

当武磊在比赛中被替换下场之时,全场都起立为他鼓掌。赛后,武磊更是将自己的球衣送给了一位喜极而泣的球迷。

到目前为止,武磊在西班牙人的表现都还算不错。而在加盟西班牙人之前,他在中超联赛中也颇受欢迎。他是中超历史上进球第二多的球员(102粒进球),上赛季他为中超冠军上海上港出场29次,攻入27粒进球。

前上海上港技术总监,目前在伦敦Optima football担任足球顾问的马德斯-戴维森在谈及武磊之时说道:“近年来,武磊已经有了扎实的表现,并对成为中国最顶尖的球员充满信心。因为他相信自己有机会(在更大舞台展现自己的才华)。”

“此外,自从我六年前认识他以来,这一直就是他的梦想。所以他非常渴望展现出自己的影响力。现在西班牙人对于他来说,是一个在顶级联赛中展现自我的绝佳舞台,而且这里不会有太多的压力。他在这里可以平静地发展,并尝试着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很少有中国球员能够在欧洲足坛让自己的职业生涯更进一步。还记得张玉宁吗?这位中国前锋在2017年加盟西布朗,但随后立即被租借去到了不莱梅。

不莱梅的体育主管弗兰克-鲍曼在张玉宁加盟球队之时表示:“他肯定不会马上撼动整个联赛。”最终,张玉宁只不过是以替补身份踢了两场德甲比赛,而后就被送回了西布朗。今年早些时候,他则是回到了中国。

类似张玉宁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但我们在武磊身上,似乎能够看到成功的希望。

前中国国脚谢辉表示:“我对于武磊在顶级联赛中立足,在一支像样的球队中踢球,根本就没有疑虑。”

“他总有这样的梦想,所以他会对我说:‘哦,那语言怎么办?’但足球是通用的语言。我告诉他不要担心,最重要的是比赛和训练。如果你在球场上表现得好,他们会尊重你,就这么简单。”

说起来,在武磊加盟西班牙人之前,西甲就一直在努力开拓中国市场。最近几个赛季,西甲联赛的开球时间明显要提前了很多,而这也是为了能够提升比赛收视率——这也可能是他们未来几年要进一步深化的方面。西甲主席哈维尔-特巴斯曾访问中国,并与之讨论了青训、教练员培养和女子足球等相关问题。

“我们希望中国人将西甲视为世界上第二重要的联赛,与他们自己的联赛并列,我们希望将这种潜力深入挖掘。”哈维尔-特巴斯在接受《马卡报》采访之时如是说道。

在帮助西甲联赛在中国树立自己品牌的过程中,武磊确实发挥出了自己的作用。他在加盟西班牙人会后,球队只不过遭遇一次失利,而且近来球队的状态也有了很大的改善。

此前西班牙人输掉了10场联赛中的9场,看起来他们将要遭受降级之苦,但如今他们已经上升到了联赛第13位,比降级区高出了9分。

此外,武磊也是今年早些时候中国杀入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的关键成员。目前由前意大利后卫卡纳瓦罗率领的中国国家队,早在2004年之时杀入亚洲杯决赛,但此后一直都没有能够进入四分之一决赛。

按照马德斯-戴维森的说法,武磊转会西班牙人,或许会进一步刺激中国足球的发展。“中国足球需要一个榜样。当武磊在欧洲取得成功,向孩子们、球迷们和所有人证明,中国球员亦具备征战顶级联赛的能力。近些年来,中国为了发展足球事业做出了巨大的努力,但要实现长远目标,还需要长期的耐心,以及有组织的计划。”

“由于武磊是这些年来第一个真正有机会取得成功的中国球员,他在中国国内也受到了极大的关注。因此,不仅对武磊而言,对于整个中国足球的未来而言,也都是充满了希望。”

“联赛的情况越来越好,中国球队可以去竞争亚冠,但相比之下,中国国家队真的仍旧没有太大的进步。”

所以问题来了,武磊究竟能够在多大程度上促进中国足球的发展呢?

作者:liuyh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