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锻炼能降血压吗

体育 大众养生网 2019-02-20 10:07

文章导读

血压是很多人都存在着的一种问题,尤其是在中老年人群以及肥胖人群中存在着概率还是比较高的。当然,血压过高对于人的健康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甚至会导致患者出现脑梗塞等比较严重的症状。血压可以通过运动减低,那么,哪些运动可以降低血压呢?

锻炼能降血压吗

1、瑜伽

柔韧性练习就是结合了低强度有氧与伸展性练习,比如太极拳、瑜伽、普拉提等,这些运动的强度不大,但是可以提高肌肉和韧带的柔韧性,降低运动的创伤危险,更重要的是,这些练习有助于舒缓心理压力,对高血压人群格外有益。

2、散步

各种高血压者均可采用。作较长时间的步行后,舒张压可明显下降,症状也可随之改善。

散步可在早晨、黄昏或临睡前进行,时间一般为15-50分钟,每天一二次,速度可按每人身体状况而定。

3、慢跑或长跑

慢跑和长跑的运动量比散步大,适用于轻症患者。高血压患者慢跑时的量高心率每分钟可达120-136次,长期坚持锻炼,可使血压平稳下降,症状减轻。跑步时间可由少逐渐增多,以15-30分钟为宜。速度要慢,不要快跑。患有冠心病则不宜长跑,以免发生童外。

锻炼能降血压吗

4、太极拳

适用于各期高血压患者。太极拳对防治高血压有显著作用。据北京地区调查,长期练习太极拳的50-89岁老人,其血压明显低于同年龄组的普通老人。

5、气功

据我国医学人员对气功疗法降压原理的研究证实,气功对高血压患者有明显治疗作用。用气功治疗高血压的近期有效率可达90%左右。美国也有报道说,用气功治疗高血压,半年后约75%的人有效。

锻炼能降血压吗

6、举哑铃

举哑铃等力量训练不仅能增加肌肉力量和肌耐力,提高运动效率,减少肌肉损害,还可以降低收缩压2%-3%。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