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运动休克的急救与处理方法是什么?

体育 大众养生网 2019-02-20 10:01

文章导读

休克是一种比昏倒还要危险的情况,因为昏倒至少还是会有呼吸的,一旦休克就可能因为长时间没有呼吸而彻底死亡,所以休克必须要得到及时的治疗。在运动过程中,也是可能休克的,不过受到环境因素的限制,可能去医院需要一定的时间,那么运动休克的急救与处理方法是什么呢?

运动休克的急救与处理方法是什么?

当患者出现休克先兆或轻度休克,如面色发白、软弱无力等症状时,应立即搀扶,尽可能让其继续行走,使下脚肌肉收缩,促使血液回流,使症状消失。倘若无能力行走或已经昏倒,出现中度休克时,应将患者平卧,头部放低,两下脚抬高,或由同伴二人抬其两下肢,由小腿向大腿做按摩或揉搓,以使血液尽早回流入心。当患者出现重度休克时,除上述处理外,可针刺或掐点入心。当患者出现重度休克时,除上述处理外,可针刺或掐点人中、百会、涌泉、合谷、十宣等穴。在知觉未恢复以前,不可给任何饮料或服药。如有呕吐,应将其头偏向一侧。必要时可给血管收缩药,如麻黄素或肾上腺素皮下注射。如呼吸停止应做人工呼吸(口对口呼吸法)或皮下注射呼吸中枢兴奋剂,也可做50%葡萄糖静脉注射等抗休克处理。病情较重者,经现场急救后,急需转医院抢救。

运动休克的急救与处理方法是什么?

运动中损伤引起的休克有:

(1)失血性休克:

多见于内脏器官破裂,严重的骨折等,由于失血过多,导致血量减少,影响正常的血液循环。

运动休克的急救与处理方法是什么?

(2)创伤性休克:

可由于腹部、头部受到暴力撞击、脊髓损伤、严重的骨折等。因为剧烈的疼痛,使机体血管紧张度调节机能改变,大量毛细血管扩张,造成血液在毛细血管内淤积,引起血液循环血量不足,导致休克。

(3)心源性休克:

在参加过于剧烈的运动,导致负担量超过心脏承受能力时,引起急性心功能衰竭而发生。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