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里皮非卡马乔!正式比赛没怂过 泰国噩梦绝难重演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9-01-19 19:14

在国足帅位上遭遇滑铁卢的名帅不少,卡马乔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经历了2018年的纷纷扰扰之后,里皮也被认为一世英名会毁在国足手里。

热身赛,国脚们的态度让银狐无法满意,不过正式比赛,里皮带队就输了2场,12强赛面对伊朗,亚洲杯pk韩国。1/8决赛与泰国的对决,里皮的国足生涯进入倒计时,绝不可能让泰国再次“爆冷”。

别拿卡马乔pk里皮,不是一个档次

2011年的亚洲杯之后,由于“练兵论”,高洪波与国足的首次合作渐渐走到尽头,当万达出资请来卡马乔之后,足协就顺水推舟用西班牙人取代高洪波。卡马乔的履历,自然配得上国足,不过在执教国足的不到2年时间里,卡马乔却留下了一地鸡毛。除了1-5负于泰国青年军直接交出教鞭外,还有在累西腓的0-8不敌巴西,创造了国足史上的最大比分输球纪录。

这2场热身赛,卡马乔和国足被打到灰头土面,但正式比赛,卡马乔带队的战绩也只能用非常一般来形容。2014年世界杯的亚洲区20强赛阶段,卡马乔带队打了6场比赛,成绩是3胜3负,拿到9个积分看上去还不错。但要知道前4轮仅取得1胜3负的战绩,国足就已经濒临出局,第5轮4-0战胜新加坡后,已经提前1轮出局。与2支晋级球队伊拉克和约旦的较量,国足1胜3负,惨遭伊拉克双杀。

随后的2场亚预赛,国足客场1-2不敌沙特,仅仅在主场凭借于大宝的绝杀1-0小胜伊拉克。卡马乔带队的8场正式比赛,国足仅取得了4胜4负的成绩,除去2场无关痛痒的胜利外,卡马乔在国足时期真没有能让外界回忆起的经典。

里皮入主国足的2年多时间,虽然整个2018年在热身赛中表现不佳,不过12强赛的后6轮,银狐率队取得了3胜2平仅1负的成绩,亚洲杯小组赛2胜1负。相比卡马乔,里皮带队的正式比赛级别更高,9场5胜2平2负的成绩,也要完爆卡马乔。

相同的对手泰国,面对无力控制球队的卡马乔,送上了一个5-1,让西班牙人黯然下课。里皮曾经带队在曼谷2-0击败过泰国,心理方面处于上风。里皮亚洲杯后要离开国足不假,但告别之战绝不会出现在这一次与泰国的较量中。

持续复仇才能雪耻,6将曾目睹国足1-5

2013年的那场1-5,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是不堪回首的一幕,对于出战了那场比赛的国脚来说,也不想去回忆。当时的首发门将耿晓峰就表示,“比赛输了,我已经被钉到那个耻辱柱上了。”另外一名前国脚赵鹏,此后则远离国家队,并且一步步从中超沦落到中乙。

1-5对于国脚来说堪称噩梦,但并非所有人都被那场1-5压得喘不过气来,冯潇霆、赵旭日、于汉超、武磊、于大宝和郜林6名球员,仍然是现役国脚。而且武磊是现役国脚中,唯一打满了那场1-5输球的球员,冯潇霆开场不到半个小时即被换下,后来也面临着极大的压力。但对于他们来说,如今的亚洲杯赛场又迎来一次复仇的机会,那场1-5的教训,只有用面对泰国取得不断的胜利来洗涮。

1-5之后,国足与泰国还进行过2场热身赛,2014年10月份3-0取胜,现役国脚中,包括了冯潇霆、张琳芃、吴曦、武磊、郜林、张呈栋、于汉超都有过出场。去年6月份在曼谷的2-0胜利,如今的现役国脚中有一半都经历了那场雨战,武磊梅开二度,首次在国家队赛事中单场打入2球,吴曦和郑智则各击中了一次门框。

那场比赛,重演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但这一次亚洲杯的交手,国足不仅要拒绝噩梦重演,并且还要拒绝失利。只有赢球,持续不断面对泰国赢球,当年的记忆才会被淡忘。此前3次与泰国的交手,武磊均出战,而这一次中泰大战,武磊仍然是球迷最为期待的对象,不奢望复制面对菲律宾一役的神仙球,只要再次撕开对手防线即可。

里家军更擅长正式比赛,继续干就完了

热身赛国脚出工不出力,2018年里皮先后因为这种现象4次发火,但都未能唤醒国脚。亚洲杯的小组赛首轮比赛,仅仅是以2-1逆转吉尔吉斯斯坦,里皮赛后一天又进行了长达17分钟的训话。不过银狐的动怒,随后见到了成效,第2轮与菲律宾的较量,国足3-0轻取对手,从而提前1轮晋级。末轮与韩国队的较量,国足轮换了部分主力的情况下,虽然过程到结果都不理想,但球队的斗志并没有失去。

逆转菲律宾,是甩开包袱、卸下压力的胜利,战胜菲律宾,则是重新找回信心的一战,尽管未能接着前2轮连胜的东风,在中韩战面对太极虎占到便宜,不过球队已经摆脱了2018年面对亚洲3流对手无法下口的窘境。里皮确定亚洲杯之后离开国足,一度让外界担心银狐会失去对球队的掌控力,但从目前来看,国足和里皮都需要用亚洲杯重新找回自己,将帅齐心跨过泰国就不难。

经历过1-5失利的国脚中,冯潇霆、赵旭日、于大宝和郜林,这都是他们的最后一届亚洲杯,8强是最起码要完成的任务,不给职业生涯留下遗憾。武磊作为2018赛季的中超金靴,如今国足的头牌,面对菲律宾打进神仙球之后,更希望首次在亚洲杯淘汰赛阶段建功。

里家军热身赛的成绩一塌糊涂,但正式比赛至少到目前为止没掉过链子,pk泰国不允许、也不能够掉链子。

作者:wangsl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