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场外因素令亚洲杯球场充满嘘声 卡塔尔完胜遭全场冷眼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9-01-18 15:48

尽管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天E组这场榜首之争,已经无关乎出线的问题。但因为有卡塔尔,也让这场比赛显得场外因素被场内更精彩。因为支持恐怖主义活动,沙特带领诸多国家对卡塔尔实施制裁和封锁。以至于在今天的赛场内几乎看不到卡塔尔的球迷,全场都变成了沙特的主场。

沙特政府购票请球迷看球

去年6月,阿拉伯国家掀起了跟卡塔尔断交的风波,沙特联合巴林、阿联酋、埃及、也门、利比亚和马尔代夫、毛里求斯,指责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活动并破坏地区安全局势,这些国家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且实施制裁和封锁。尽管科威特和美国从中斡旋,但直到现在都没有缓和的迹象。这也让卡塔尔在这次亚洲杯上显得略有些尴尬。首先,他们国内的球迷和记者甚至无法入境阿联酋。其次,在阿联酋比赛他们甚至得不到当地球迷的任何支持,甚至只能等来嘘声。

这也让今天这场原本已经无关乎出线的比赛,显得火药味十足。开赛前,赛场内已经变成了绿色的海洋,满眼都是沙特的球迷。沙特政府为了支持他们的球迷来看球,甚至自己购买50迪拉姆的球票分发给一些球迷来看球。

而赛场内,沙特球迷的看台已经密密麻麻坐满了人。而另外一侧原本应该留给卡塔尔球迷的看台却稀稀落落坐着一些人,而这些人大部分都是来自阿联酋的球迷,为了区分他们的身份,甚至高高挂起了阿联酋的国旗。面对两国如此紧张的局势,恐怕就是在这里生活的卡塔尔人也不敢在这个时候亮出身份。

奏卡塔尔国歌全场落座

比赛一开场,现场的气氛就一边倒,无论是来自沙特的球迷还是阿联酋,亦或者是来自其他阿拉伯国家的球迷。看台的媒体也是如此。你根本看不到卡塔尔的记者。开赛前,媒体票还剩下厚厚的一摞没有人申请。

开赛前,现场播放卡塔尔的国歌,全场沙特球迷都极不礼貌的落座在看台上,凸显了两国之间势不两立的态度。

比赛进入到41分钟,突然开始掀起了一股高潮。沙特球员被判罚禁区内犯规,来自韩国的裁判金东进甚至都没有犹豫就吹罚了点球。如此干脆的判罚也引起了全场球迷的不满。媒体席上阿拉伯记者甚至激动地敲起了桌子,而沙特球迷的看台有人带头用喇叭发出了嘘声送给卡塔尔的球员,随着这个嘘声,全场都跟着嘘起来。

就在这股声音下,沙特门将阿洛瓦伊斯神奇的扑出了点球。全场都在欢呼,沙特替补席上的球员就像自己进球一样窜出看台,庆祝起来。媒体席上的沙特记者也跳起来为他们的英雄鼓掌。

但这股兴奋的劲头高兴还不过4分钟,又是目前排在射手榜首位的卡塔尔22岁妖刀阿尔莫耶兹-阿里获得了单刀的机会。面对门将一对一的局面下,他轻轻将球挑过,为卡塔尔攻入一球。

或许阿里攻入进球后,兴奋地跑到角旗处庆祝,甚至把角旗拔了出来。这在国际比赛中应该是言令禁止的,队员赶紧把角旗插回去,还回身跟主裁道歉,才免受惩罚。但这一举动还是引起了现场球迷的不满,媒体席服务的志愿者甚至对他这个行为破口大骂。阿里已经不想去顾及那些嘘声,在跟队友庆祝完之后,他跪在地上祈祷,感谢在这样一场比赛中,再次送给他一粒进球。

卡塔尔队长拒绝下场再被嘘

这依然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下半场0:1落后的沙特显得更加着急。而球迷的情绪也更加激动。

59分钟,卡塔尔队获得一粒角球,潜伏在门前的阿尔莫耶兹-阿里在干扰对方后卫和门将的情况下,将球攻进球门。但马上就被裁判判罚无效。此时,卡塔尔替补席上的人已经冲出来想要理论。看台上的球迷倒是开心的给裁判这个判罚鼓掌。

或许是意识到了落后的沙特球迷情绪可能会激动,比赛 进行到65分钟,赛场突然增加了很多安保,他们列队走进来,把几乎所有有球迷的看台都把守好,确保比赛安全结束。

72分钟,卡塔尔后场手球,裁判判罚了一粒任意球。而此时卡塔尔正准备换下队长哈多斯,替补队员也已经在等待死球好替补上场。但是哈多斯却并没有下场,坚持要等这个任意球踢完。主裁已经吹哨示意他该下场,他却完全不听从,甚至险些跟主裁发生争执。最终主裁强行把他推出赛场,他才很不情愿的离开。经过球迷看台,又是嘘声一片。

不过就算面对如此大的压力,似乎也拦不住卡塔尔妖刀的爆发,80分钟阿尔莫耶兹-阿里再次在门前获得机会,并且为球队攻入一球。而这粒进球跟很多进球不一样,赛场不仅没有任何的欢呼,甚至鸦雀无声。安静的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3分钟之后,阿里被换下场。主席台上甚至有人带头吹起了口哨,送下今天两破沙特球迷的球员。

裁判最终吹响了比赛终场的哨音,但两队憋了一场比赛的火并没有因此而熄灭。沙特球员在比赛结束后根本没有要跟对手礼节握手的意思,有两名球员甚至挤在卡塔尔队员人群里想要推搡阿尔莫耶兹-阿里。还好裁判时刻关注着这边的情况,马上冲上来制止了一切。而组委会也出现了两个身穿白袍的工作人员负责安抚两队球员,才没有引起这场赛后的冲突。

作者:wangsl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