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数说范迪克红军50场:24次零封,33场胜利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9-01-18 16:07

1月18日讯 上周,利物浦中卫范迪克完成了一个小小的里程碑,那就是加盟红军之后,他为球队出战了第50场比赛。在刚刚超过1年的时间里,范迪克成为利物浦阵中不可或缺的一员,荷兰人帮助球队目前在英超中暂时以4分的优势领跑积分榜。借助OPTA提供的数据,利物浦官网盘点了范迪克加盟之后所产生的巨大影响力。

24次零封

1比0战胜布莱顿的比赛是范迪克加盟利物浦之后球队实现的第24场零封,这意味着荷兰人来到安菲尔德之后,球队的零封率几乎达到了50%。令人惊讶的是,对于这名高大的后卫来说,他在利物浦职业生涯的开端并非一帆风顺。

尽管为利物浦的首秀就在默西塞德德比中取得进球,可谓有着童话般的开端,但是,范迪克直到代表利物浦第5场比赛对阵老东家南安普顿时才第一次帮助球队实现零封。从那个时候开始,零封对于范迪克来说就是手到擒来,尤其是在本赛季,利物浦在22场英超比赛之后实现了13场零封,球队也暂时位居联赛榜首。

33场胜利

本赛季,利物浦在英超中仅丢10球,球队在防守端的稳定表现是胜率提升的关键。利物浦在22场英超比赛中取得了18场胜利,在这个过程中,范迪克只缺席了35分钟的比赛。在球队中卫伤病情况严重的情况下,他的存在让利物浦后防线看起来非常可靠。

范迪克迄今为止为利物浦出战的50场正式比赛中包含了12场欧冠比赛,他帮助球队取得了33场胜利,只有7场平局和10场失利。

71.69%的一对一防守成功率

范迪克加盟以来,除了门将之外,利物浦没有任何球员有着比他更高的一对一防守成功率,27岁的荷兰人共445次进行一对一防守,其成功率达到了惊人的71.69%。与此同时,范迪克还奉献了272次解围、59次拦截以及21次封堵。

上周,利物浦主帅克洛普表示:“范迪克有着惊人的潜力,他是一个非常很好的人。在球场上,范迪克的身体非常强壮,也有着作为一名中卫所需的全部技术能力。所以,我们在很多方面看起来都很好,而他也依然有着一定的提升空间。这就是我们现在的情况。”

3643次传球

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利物浦都能够掌控球权,这意味着范迪克有着很多处理球的机会。事实上,在范迪克为利物浦出战的前50场比赛里,没有任何球员比他传球次数更多。荷兰人共完成了3643次传球,传球成功率达到了88.64%。

比如,上周1比0小胜布莱顿的比赛,范迪克整场比赛进行了131次传球。这让利物浦能够在大部分时间里给对手后防线施加压力,在防守稳固的情况下,萨拉赫最终为利物浦奉献了致命一击,帮助球队在客场全取三分,继续在积分榜上领跑。

安菲尔德成坚固堡垒,实现918分钟不丢球

2018年,利物浦在安菲尔德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红军在主场的英超比赛中实现了918分钟不丢球的壮举。从去年2月开始到去年10月仅仅有两名球员在安菲尔德取得了进球,2月那场对阵西汉姆联的比赛,安东尼奥为铁锤帮打进了安慰性的进球,10月那场对阵卡迪夫城的比赛,卡勒姆-帕特森则洞穿了阿利森把守的球门。

在这个过程中,范迪克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因为在中卫这个位置上,范迪克在这些比赛中都是以首发的身份出战比赛,帮助球队实现如此壮举。

作者:liuyh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