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足1/8决赛铁定碰弱旅 争小组头名只为淘汰赛走更远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9-01-16 16:29

国足提前1轮锁定小组前2名出线,1/8决赛的对手基本浮出水面,无论是以小组头名打入淘汰赛,还是以第2晋级,16强赛的对手都非亚洲一流强队。

不过和韩国队的头名之争看似无碍大局,但整个淘汰赛的征程,与小组头名或者第2出线还是有着紧密的联系,相比之下以头名出线,在8强战之后占据的优势更大。所以,对于国足来说,末轮pk韩国还是要守住不败,压制太极虎拿到第1出线。

头名晋级,多休息2天

根据亚洲杯16强的对阵表,C组的第2名会进入上半区,而C组的头名则进入淘汰赛下半区。

而且在赛程上,拿到C组头名也会占据一定的优势,与A/B/F组第3名的对决,将在1月22日打响,而以小组第2出线,和A组第2名的1/8决赛则是1月20日打响。由于A组比赛比C组早结束2天,体能方面显然对C组第2有着较大的影响。

从赛程上来看,拿到小组第1,国足能多调整2天,而仅以C组第2晋级,在赛程上显然要吃“哑巴亏”。

当然,C组的头名也并非完全在赛程上占据主动,如果C组头名打进8强,1/4决赛的时间被安排在1月25日00:00进行。而C组第2名一旦闯过16强赛这一关,1/4决赛的时间被安排在1月25日的21:00进行,从16强赛到8强赛之间的调整时间,C组第2比C组第1又更占据优势。

以C组头名晋级,1/4决赛则从阿布扎比转场至迪拜,而C组第2,则从阿布扎比转场至艾因,相比之下艾因的条件要远逊色于阿布扎比和迪拜。韩国媒体此前就在分析,如果韩国队要想夺冠,夺得小组头名是最好的选择,进入淘汰赛下半区,C组头名,除了1/8决赛在迪拜进行外,如果接下来一切顺利,随后的3轮淘汰赛都会在阿布扎比进行。

虽然国足的目标不是夺冠,但同样渴望走得更远,而要想走得更远,C组头名显然是更好的选择,并且国足目前在争夺头名方面还占据优势,为何不博一下呢?

1/8决赛对手无强队,头名次名区别不大

国足和韩国之间,谁以小组第2出线,1/8决赛会遭遇小组赛首轮后即换帅的泰国队。里皮上任后,与泰国有过一次热身赛,去年的6月份,国足在曼谷的倾盆暴雨中以2-0的比分击败泰国,武磊完成了梅开二度的好戏。

并且自2013年6月15日在合肥被泰国青年队5-1战胜以后,国足与泰国的2次较量全部取胜。2014年的10月10日,佩兰带领的国足在武汉3-0“复仇”。一旦以小组第2晋级,即便1/8决赛面对泰国,国足的胜算也颇高。

已经提前锁定小组前2名的情况下,国足剩下的可能就是以C组头名晋级,会碰到A/B/F组的小组第3名球队。巴林成为目前唯一一支确定以第3名资格晋级的球队,而B组的第3巴勒斯坦也是国足的潜在对手之一,F组的阿曼和土库曼斯坦,阿曼末轮取胜则有很大概率晋级。

而如果A组和B组的第3名全部出线,则国足拿到小组头名的对手只会在巴林和巴勒斯坦之间产生,并且有5/6的可能是碰到巴勒斯坦。虽然去年的热身赛和巴勒斯坦战平,但小组赛3轮比赛巴勒斯坦连1个进球都没有捞着,只是凭借2场0-0拿到2分,目前处于晋级待定的状态。

次名晋级,8强战或遭恶战

以C组第2出线,1/8决赛过了泰国这一关,1/4决赛的对手将是D组头名和B/E/F组第3名之间的胜者,伊朗目前以7个净胜球的优势力压伊拉克(4粒净胜球),末轮的两伊对决,伊朗不败即可获得D组头名。

12强赛时期,伊朗10场比赛仅丢掉2球,国足与伊朗的2次相遇只取得1平1负的成绩,尽管作为夺冠热门,伊朗最近几届亚洲杯都未能走得太远,不过国足一旦1/4决赛碰到伊朗,想更进一步的可能性显然不大。

而以C组头名出线,1/4决赛的对手则是E组头名和D组第2名之间的胜者,E组的头名将在卡塔尔和沙特之间产生,D组的次名则有可能归属于伊拉克。虽然这3支球队中,国足去年的热身赛面对卡塔尔和伊拉克全部输球,但和沙特的交手则有美好的回忆,上届亚洲杯小组赛,国足就曾经击败过沙特。

对于国足来说,8强是基本目标,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无论夺得C组头名还是第2,完成这一目标都没有太大的问题。而一旦能杀入4强,对于不少最后一次出征亚洲杯的老国脚来说,这会是最后的辉煌,同时也将是送别银狐最好的礼物。所以,从小组赛程、以及接下来8强战的潜在对手,国足拿到C组头名,显然更有利球队走得更远。

作者:liyh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