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跑步膝盖疼要坚持跑吗

体育 大众养生网 2019-01-15 15:31

适当的运动对人体是有好处的,但是有很多人在运动中没有掌握正确的方法。导致身体发生疾病问题,跑步是人们经常会运动的方式之一,在跑步的时候需要注意安全。可是也难以避免会发生意外情况,比如跑步中摔倒受伤,膝盖容易发生疼痛的症状,而且会持续一段时间。那么跑步膝盖疼要坚持跑吗?

跑步膝盖疼要坚持跑吗

 跑步膝盖疼要坚持跑吗

不需要坚持跑。

错误的跑姿和不适合的跑鞋很可能是导致跑步时膝盖疼的主要原因。发现膝盖疼应缓慢减速,还要缩短终点与目前位置的的距离。如果是跑步后膝盖疼,就应该休息充分,第二天减少跑步的强度,第二天膝盖仍然痛的话,可以做一些康复训练。

疼痛严重时应停止跑步2~4周, 同时口服一些消炎药物,如布洛芬、芬必得、消炎痛等(需遵医嘱)。

跑步膝盖疼为何不要坚持跑

由于跑步时大腿肌肉反复收缩,膝关节重复屈曲、伸直,造成髌腱韧带承受的压力过大;当压力达到一定程度后,容易引起髌腱韧带的细微损伤。长此以往可以产生局部的无菌性炎症,以及髌腱的变性、变脆,甚至发生撕裂。

刚开始会导致膝盖(髌骨)肌腱发生微小的撕裂,这时,你的身体会试图修复这些损伤。所以为了把伤害降低,促进膝盖疼痛的缓解,跑步时发现膝盖疼痛就可以不再坚持,应该缓慢减速,调整为快走至慢走的过度。

跑步膝盖疼要坚持跑吗

 跑步膝盖疼怎么缓解

局部冷敷

膝盖疼痛明显时,可用小冰块或浸过水的毛巾敷在疼痛的部位,每天2~3次,每次5~15分钟。冷敷可以缓解疼痛,促进局部的炎症消退,是早期止膝盖痛的有效方法。

半蹲墙根

背部靠墙,双脚位于身前45-60厘米处慢慢的弯曲你的膝关节至小于90度,并保持你的膝关节不超过脚趾,蹲多久?大腿感到酸胀后自己再数6秒,有条件的话膝盖中间夹一个球 每组8-12次 5组。

站姿小腿拉伸

1.两手臂伸直顶住墙面(某一平面亦可),两腿前后站立;

2.前腿屈膝,后腿伸直,向前倾压身体(不塌腰);

跑步膝盖疼要坚持跑吗

 3.保持后脚跟不要离地,30秒后换腿。两边为一组,坚持做三组。

一句话总结:跑步膝盖疼还要坚持跑吗?不论是跑步时还是跑步后,一旦发现膝关节疼痛,特别是髌腱韧带处出现疼痛,即应减少跑步运动量,不需要继续硬撑,以防加重膝盖疼痛。zhangqing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