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出战30分钟方硕表现低迷,三分8中1+全场仅6分!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9-01-24 11:02

1月24日讯 昨日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34轮继续进行,北京客场对阵同曦。奥斯汀缺席,同曦队单外援出战,北京在第四节开局一度领先24分,此后被对手将分差缩小至13分,但是北京还是稳住了局面,最终以94-79击败同曦,避免连败,本赛季四次击败同曦,同曦遭遇8连败。此役,北京主力后卫方硕状态出现起伏,出战30分钟,三分线外8投1中,只有6分进账。

首节比赛双方曾打得非常胶着,主场作战的同曦还一度占据了场上优势。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有48秒的时候,北京获得了一次绝佳的外线出手机会,方硕在右侧零度角三分线外接球,空位出手却未能命中,皮球偏筐而出。方硕的这次投篮打铁,就像是北京首节外线进攻手感冰凉的一个缩影,在首节达到还有1分钟就要结束的时候,北京是三分线外8次出手只命中了2球。

方硕作为上个赛季北京本土后场核心,被外界给予厚望。上个赛季方硕迎来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他场均能够为北京贡献15.4分3.1个篮板4.8次助攻和1.3次抢断,跻身本土顶尖后卫的行列。这个赛季方硕帮助北京重返季后赛舞台,而他个人也登上了新的台阶,不仅在联赛中打出了跨越式的进步,还获得中国男篮集训队的垂青,去年夏天方硕随中国男篮红队夺得了雅加达亚运会的冠军。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上个赛季的方硕,恐怕是“如日中天”。方硕不仅在联赛和国家队双线闪耀,还因此获得了国际顶级运动品牌的签约,可谓是迎来了个人篮球生涯的巅峰。然而,这个赛季的方硕则没有那么顺利了,常规赛开打之初他就打打停停,常规赛第7轮面对同曦,方硕在一次突破中扭伤脚踝,因此长期缺阵了北京男篮的常规赛。

复出之后的方硕,状态并不稳定。就拿最近两场比赛来说,上一轮北京在主场1分惜败于浙江,但这场失利没有掩盖芳说的额光芒,他全场出战28分钟,两分球5投4中,三分球5投4中,拿下了20分4个篮板3次助攻,让我们看到了那个久违的方硕。因为上一场比赛的缘故,外界对于方硕持续打出高水平充满了期待,但是看过今晚北京客场挑战同曦的比赛,很多喜爱方硕的朋友可能又要失望了。

直到第二节比赛开始2分多钟,方硕才在中路三分线外命中远投,可惜的是,这也是方硕本场比赛的唯一一次外线出手命中。比赛结束之后,我们翻开技术统计单,不难发现方硕又经历了一场状态低迷的比赛,他三分线外8次出手只命中了1球,全程只有6分进账,虽然5次助攻4次抢断的数据对于一名后卫来说已经比较出色,但是作为北京阵中重要的本土得分手,方硕在个人得分方面,显然没有给球队带来足够的支撑。

如果这样低迷的单场得分放在上个赛季,你可能会感到惊讶,但是看到本赛季的方硕,也许就习以为常了。本赛季方硕竞技状态下滑明显,他在北京战术体系中发挥的作用也明显下降,出场时间从上赛季场均36.4分钟下降到了23.8分钟,场均数据也下滑到了8.7分2.2个篮板3.5次助攻,与去年那个本土顶级的外线得分手判若两人。

究其原因,伤病的侵袭和体能状况下降是“罪魁”所在。经历了去年夏天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过后,很多在中国男篮红蓝两队效力的球员,都出现了体能问题,也有一些球员在赛季初期遭受了伤病。方硕在常规赛前半段多次出现伤病,直到现在身体状况也没有恢复到最佳。相信看到竞技状态出现起伏的方硕,无论是北京还是中国男篮国家队都会感到着急,希望他能尽快找回良好的竞技状态。

作者:ouqz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