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中葡普蕾国际儿童文化节在里斯本举办

体育 TOM    2018-12-07 16:31

儿童体育带动健康家庭

(2018年12月5日,葡萄牙里斯本)应葡萄牙足球联合会基金会、葡萄牙体育基金会和里斯本竞技足球俱乐部的邀请,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与葡萄牙主办方联合举办了2018中葡普蕾国际儿童文化节。“这次文化节的举办对我们的意义重大,也是我们今天对中国最高领导人访问团表示隆重欢迎的一部分。” 里斯本市副市长Duarte Cordeiro兴奋地谈到。此次活动主题为“儿童体育带动健康家庭”,旨在促进两国友谊,共同探讨儿童体育重要的社会意义,探索两国在儿童体育和健康发展方面的合作机会。以副主席井顿泉为团长的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代表团由儿童体育教育专家、热爱足球运动的儿童和教练员组成。他们将在里斯本进行为期一周的交流活动,包括中葡儿童足球集训营、文化节主题论坛、中葡有关合作项目的洽谈等。葡萄牙足球联合会主席Pedro Proenca 表示,这次有机会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这样的组织合作开展儿童体育和健康交流活动,我们深感荣幸,也衷心希望孩子们在足球之都度过美好的一周。”

2018中葡普蕾国际儿童文化节在里斯本举办

“中国和葡萄牙建交39年来,两国在政治、经贸、文化、科技、军事等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井顿泉表示,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两岸统一,发展少儿事业”的宗旨,在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领域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此次我们受到热情邀请来葡萄牙开展儿童体育文化交流活动,将幼儿体育教育与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提升到战略高度,希望借此拓宽中葡两国青少年交流渠道,进一步加强民间交往,增强两国民间互信和了解,努力促成中葡在社会公益项目和行业合作方面达成具体意向,包括在中国积极引进葡萄牙体育教育人才、开发和促进中葡儿童体育教育和发展交流等。”

2018中葡普蕾国际儿童文化节在里斯本举办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普蕾基金的目标是通过体育运动和科学有效的方法,帮助孩子在幼年时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培养学习、创造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部长唐九红介绍说。 本次2018中葡普蕾国际儿童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希望通过国际合作,大力推进我国幼儿体育教育与健康发展事业,并有效促进中国与欧洲国家在体育界和教育界的交流。

2018中葡普蕾国际儿童文化节在里斯本举办
2018中葡普蕾国际儿童文化节在里斯本举办

家庭是中国社会的基本组成单位和核心价值观里最重要的部分,儿童是现代家庭的核心,健康是儿童快乐的源泉,而体育运动是帮助儿童身心健康发展最重要和最有效的方式。“儿童体育是家庭健康的基石。”中国著名青少年教育专家、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陆士桢教授在文化节主题论坛上讲到, “体育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有效载体,通过家庭体育传播‘仁义礼智信’的价值理念是中国家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和家庭都是开展体育教育的重要场所,然而中国目前学前体育教育由于起步较晚,专业师资力量严重缺乏,好的教材稀缺,科学的标准尚待完善。可喜的是政府、社会和家长对儿童体育教育重要性的认知度越来越高,近两年涌现出了很多积极的表现。

2018中葡普蕾国际儿童文化节在里斯本举办

“中国的儿童体育教育和健康发展大有可为。我们通过支持基金会的中国雏鹰项目和普蕾基金项目,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和创新,希望为解决政府、教育者和家长的焦虑作出更多贡献。” 北京雏鹰宝贝创始人刘弘表示

2018中葡普蕾国际儿童文化节在里斯本举办

近年来,中国在儿童及青少年健康监测及干预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幼儿时期是身心健康发展的重要时期,也是良好健康习惯养成的重要阶段。这期间养成的良好健康习惯通常会跟随孩子的一生,不仅帮助他们拥有健康的体魄和乐观的性格,为孩子的学习和成长打下坚实基础,更能带动整个家庭健康习惯的提升,在宏观上为社会节省巨大的公共卫生资源。幼儿体育教育是一个系统化、专业化的学科,需要有科学、标准的教材,有经过专业训练的体育老师,还要有一个能有效推广普及的模式,才能够真正最大程度地发挥它的作用。普蕾基金项目在立足发展中国自己的研发同时,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希望通过与世界先进国家的合作,更快、更好地服务于中国儿童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