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怪不得巴特勒要离开森林狼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8-12-17 21:01

在昨天森林狼99-107爆冷输给太阳的比赛中,替补出出场的罗斯16投11中拿下全队第二高的25分,赛后罗斯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球队表现时说道:

“作为一只球队,我们没有表现出足够的赢球紧迫感,我认为那样才是你理应拿出的比赛态度,你不能在场上无精打采、漫不经心。当你踏上赛场,你就必须全力以赴,特别是当你遭遇了三连败,你需要触底反弹,而我们却延续成了四连败。”

赛前罗斯在接受采访时特别强调要赢下比赛,因为此役至关重要,可以见得昨天的输球让罗斯多么心灰意冷。

另外,有没有感觉从罗斯口中说出的这句话跟某个曾经离开的人似曾相识?没错,最初就是因为巴特勒的一句“缺乏斗志”成为了森林狼整个更衣室的导火索,紧接着JB带着球队的第二套阵容在训练赛中打赢了第一阵容,让唐斯跟维金斯颜面扫地,不过在巴特勒被交易到76人后,得到萨里奇跟科文顿的森林狼在阵容深度上有了明显提高,同时在那之后森林的战绩一路飘红,76人那边的巴特勒也连续贡献绝杀。

但就在大家以为这是一场双赢交易的时候,森林狼就好像是不经夸的孩子一样,瞬间掉到联盟倒第二的位置,以后也别说与太阳肩并肩了,昨天的比赛很好的说明了森林狼心比天高。

我们可以通过昨天的比赛来看一下森林狼这只球队大致都出现了什么问题!

嗯,好吧,20%的三分命中率,如果说科文顿遭遇膝伤困扰,刚回来找不到节奏,那唐斯的7中1高跟维金斯的6中1又是怎么回事?蒂格、奥科奇跟琼斯的刷零又是什么情况?对方真的有防的很紧迫吗?答案是没有,

在昨天的比赛中,被包夹最多的球员恐怕就是森林狼队的替补老控卫罗斯了,而其他人被放出了很多三分线外的大空位,但只见太阳队这边的篮筐都快被砸歪了,也没说进几个救命的三分球,但如果真的把输球的锅都甩给三分球的命中率上,合适吗?

我们再看一下唐斯的表现

唐斯的28分为全场最高,但其中有21分均是在上半场得到,19分钟的时间里17投9中得到21分6篮板3助攻,堪称“半场全明星”,但之后的比赛中出手9次的他仅收获7分,这效率就有点低的吓人了。

咱们纵观一下唐斯的职业生涯,作为一名四年级生,在这三年多的时间里唐斯无一场缺席比赛,堪称铁人,尽管没有16赛季时候的高光得分,但能在这几年都维持在20+得分10+篮板的数据可以说把他来当做基石培养是没问题的,更何况95年生人的他今年才23岁,2.13的身高外加2.22的臂展是值得管理层期待的,

但最关键的一点,也是就是我们常说的“领袖气质”,不知道这东西是天生自带的BUFF还是后天的磨炼可以培养的,唐斯真的要好好想一想以后在球队中的做派问题,他的打法其实并不养生,每场比赛该扣的篮也照扣不误,但唐斯如果真的想把球队往正规上带,他就一定要变得与众不同,具体是怎么个不同法,技巧君在这里不加赘述,见仁见智。

咱们再说一说本次的话题人物,维金斯

身高2.03米,臂展2.13米的他站立摸高可以达到2.72,说出来你可能都不敢相信,维金斯真的能跳那么高?是的,作为14年的状元秀,维金斯的身体天赋不需要任何人来质疑,数据能说明一切,但值得一提的是,在众多数据报告里有一项是比较有意思的,就是他的精神因素评价很低,什么是精神因素,在这里大家可以理解为求生欲,或者斗志。

看来维金斯对于赢球的态度问题不是现在才有的,而是长在了骨子里,同时过早的成名+得到顶薪让他在心智上变得更加不健全,但维金斯真的有那么差吗?显然不是这样,现年23岁的他跟唐斯同岁,虽说以他现在的发展方向来看,上限并不会比唐斯更高,但最为球队拼图来看,他倒是可以贡献自己的力量,只要球队不把他当为领导力核心就好。

最后我们来说一下锡伯杜教练

想当初在公牛队时,锡伯杜教练也是风光无限,那年是公牛队双丰收的一年,罗斯得到了史上最年轻MVP,而锡帅获得了年度最佳教练的称号,但随着之后罗斯的赛季报销以及公牛队的一蹶不振,

锡帅的问题也随之暴露出来,相比于大家总强调的死操(作)明星球员的战术,在森林狼这只队伍里,我们认为问题更大的是在双控卫上,这里顺带提一下蒂格,蒂格作为期初老鹰队的重点培养对象,他所展现出来的天赋的确可以让乔。约翰逊功成身退,

但随后森林狼有意让蒂格加盟组成超级强队,同时老鹰那边也有摆烂的一向,不管怎么样,蒂格来森林狼在当时人们看来是很有希望把森林狼带上季后赛行列的,想较于金童,他的伤病隐患更少,速度跟爆发更强,而去年森林狼也做到了,

但在今年巴特勒出走后,决心操练双控卫的锡帅让蒂格跟琼斯在一回合进攻里运来运去,总有一种不到23秒不出手的感觉,在数据上看好像总是助攻上双的蒂格是一名合格的控卫,但森林狼在转换进攻上的打的效果并不好,

仔细观察我们可以发现,蒂格多数的助攻都是递球递出来的,琼斯同样是一名合格的控卫,虽然他的三分有待提高但是在组织串联上是把好手,不过两人同时在场时,似乎都有些迷失自己的感觉,而当一只球队的控卫开始定位模糊的时候,他们的进攻秩序也可想而知。

目前森林狼客场挑战西部球队的战绩全部败,12月份过去半月也只赢了2场比赛,眼看着火箭升空随之准备挤身季后赛行列,不知森林狼的归途到底又在何方?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