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看见9爷的影子了吗? 光芒盖过伊布伊瓜因 他才是圣西罗新王子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8-12-03 11:16

米兰与帕尔马之战,“圣西罗新王子”库特罗内,再次听到了红黑军六万多球迷整齐划一的怒吼他的名字的盛景。意媒抛出论调:伊瓜因?伊布?即便AC米兰希望利用这些“老男孩”的余热,但这改变不了一个事实:AC米兰真正的重建核心,就应该是库特罗内这样的年轻人!

在过去几个月里,部分AC米兰球迷关注的焦点,一直是伊瓜因,或者伊布。这当然不难理解,时下很多意甲球迷已经没有足够精力熬夜看球,至多看看新闻或集锦,对球队的现状一知半解。很多人对AC米兰的认识,还停留在当年米兰5年3入欧冠决赛夺取2冠1亚的阶段。在他们看来,米兰仍是欧陆顶级豪门。既然是顶尖球队,就必须要有巨星压阵。买不起年轻的巨星?那能弄来知名度高的老将,也不错。堂堂豪门,怎么可能依靠“半成品新星”来撑台面!

但这种观点忽略了一个关键问题:处于落难期的米兰想要崛起,1年2年是绝对不够的,肯定需要更长时间,所以这些老将注定只是过渡人物。什么叫过渡人物?就是现在抓来应个急,仅此而已。无限神话他们?讴歌他们?把球队的兴衰记在他们身上?把他们捧上神坛去崇拜?甚至不惜为了他们牺牲年轻才俊的空间,那是绝对的犯傻。围绕这种3-5年后就作古,一年肯定不如一年的老将,谈何重建?红黑军最大的幸运,就是过去这2-3年的低迷期,球队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年轻才俊,例如多纳鲁马,例如意大利籍最强95后中卫罗马尼奥利,而现在这种力量的领军人物,就是库特罗内。

本轮,在帕尔马下半场开始就利用米兰防守失误的机会取得领先之后,红黑军团陷入万急局面。球队急需英雄救世。指望伊瓜因?打尤文时他纵容自己负面情绪,忽视自己作为巨星的担当,染红至今还在停赛。苏索?树大招风的西班牙人本战遭遇重兵布防,个人身体状态也非常疲惫……站出来拯救球队的,又一次是库特罗内。

第55分钟,库特罗内在前场积极拼抢,完成抢断,米兰就地快攻,库特罗内传球给苏索,后者传入禁区被封挡后皮球变线,库特罗内小禁区线附近机敏抢射破门!这个进球展示了库特罗内的三大优势:永不停息的积极努力,在米兰队内数一数二的射门技术,与年龄极不相称的冷静和敏锐嗅觉。

这是库特罗内本赛季双线赛事第7个进球,他也追平伊瓜因成为队内第一射手,而他的出场时间远少于阿根廷老将。上赛季,库特罗内就是米兰队内最佳射手,本赛季,他仍然在冲击这一地位。圣西罗六万球迷集体起立高呼他的名字整整五遍,显然,现在的库特罗内在米兰球迷心目中的地位,已经隐隐有了当年的卡卡、因扎吉的“圣西罗王子”的架势。

有个事件值得一提:前些天意媒进行民调,冬窗期米兰如果只能引进1个即战力,应该在哪个位置?80%的球迷选择“中场”,14%的球迷选择“后卫”,只有区区6%的球迷选择“前锋”。所有人都知道,如果米兰引进前锋,那么人选一定是伊布。在此前提下,这样的民调支持率显示的是AC米兰球迷的一种倾向:伊布来或不来,球迷们并不是特别看重。这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米兰球迷不希望伊布的到来挤占库特罗内的出场时间!

有趣的是,库特罗内本人也在本轮赛后,说了一番比较耐人寻味的话语:“伊布?我从来没考虑过这个问题。我考虑的只是努力训练,为球队做到最好”。从这番话里,人们听到的是联赛欧战双线出场时间仅有795分钟,却打入7球助攻1次的库特罗内,想要得到更多出场时间的愿望。可以预见:即便冬窗期伊布来投,即便瑞典神塔廉颇老矣尚能饭,但如果库特罗内的成长真的受到影响,那么米兰球迷决不愿意看到!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