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满贯年度五大冷门:德约法网遇挫 费德勒美网爆冷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8-12-13 18:00

北京时间12月13日消息,ATP官方网站日前评选出来2018赛季大满贯男单比赛中的五大冷门比赛。德约科维奇在法网八强战不敌意大利选手切奇纳托入围,而费德勒在美网第四轮不敌澳大利亚选手米尔曼排名榜首——

5.温网第三轮:古尔比斯3比2亚历山大-兹维列夫(7-6(2), 4-6, 5-7, 6-3, 6-0)

如果你说过去几年很少听到古尔比斯的消息,那么你肯定会得到很多人的共鸣,受到伤病的影响,再加上心思并没有完全放在网球上,古尔比斯的世界排名一度跌落到了第589位。不过古尔比斯的实力不容低估,他的世界排名曾进入过TOP10,先后获得过6个ATP赛事单打冠军,在今年来到温布尔顿的时候,他的世界排名为第132位。

古尔比斯在首轮比赛中通过五盘鏖战击败了英国本土外卡选手克拉克,在第二轮击败了27号种子德祖赫,第三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三位的德国天才亚历山大-兹维列夫,结果他经过3小时20分钟的鏖战之后爆冷击败了对手。

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在本场比赛之前,在22场比赛中赢得了19场胜利,包括在慕尼黑赛和马德里大师赛中获得冠军,但是从红土来到草地之后,德国天才的状态一直显得比较挣扎,古尔比斯在自己第11次温网征程中赢得了这场宝贵的胜利。

古尔比斯赛后表示道:“能够有资格再次来到这里我已经非常自豪,而能够连续赢得三场五盘大战更是让我骄傲,我在这场比赛中依然1比2落后,但是我一直没有放弃,当我拿到发球胜赛局的时候,我真的非常高兴。”

尽管在下一轮比赛中就输给了日本名将锦织圭,但是本次温网还是古尔比斯最近几年来最出色的表现,在本赛季余下的比赛中,他又在瑞典斯德哥尔摩赛中获得亚军,年终排名来到了96位,这也是他2015年以来首次年终排名跻身TOP100的行列。

4.澳网第四轮:桑德格伦3比2蒂姆(6-2, 4-6, 7-6(4), 6-7(7), 6-3)

这两位选手都渴望能够在本届比赛中取得突破,从2011年开始,桑德格伦就一直渴望踏上澳网的正赛赛场,而直到整整7年之后才如愿以偿,而这也仅仅是他第8次参加ATP赛事的正赛,之前7次参赛也只取得过2场胜利,从来没有击败过任何TOP10选手。但是本次澳网他的表现却让人大吃一惊,第二轮击败了三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瓦林卡,第四轮又击败了奥地利名将蒂姆,职业生涯第一次杀进大满贯男单八强,这也是他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所取得的最高成就。

与蒂姆的比赛非常激烈,双方鏖战了3小时54分钟,桑德格伦最终在决胜盘锁定胜局。他在赛后表示道:“我到现在也不相信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这应该不是一个梦吧?他的相持能力非常强,打出了很多精彩的得分,尤其是在第四盘的抢7局中,谢天谢地我把握住了机会,我今日的发球非常出色,而且一直打得很有攻击性。”

桑德格伦在这场比赛中浪费了一个赛点,但是他一共轰出了20个ACE球,打出了63个制胜分。这场胜利使得排名第97位的桑德格伦成为2011年多尔戈波罗夫之后首位首次参加澳网男单正赛就能够杀进八强的选手。澳网之后不久,桑德格伦在休斯顿赛中杀进了职业生涯首个ATP赛事的男单决赛,世界排名在四月来到职业生涯新高的第47位。

3.法网1/4决赛:切奇纳托3比1德约科维奇(6-3, 7-6(4), 1-6, 7-6(11))

切奇纳托在2018年法网赛中上演了自己的“黑马神话”,在本次法网之前,这位意大利人还从来没有能够在大满贯赛中赢得过任何胜利。他带着第72位的排名来到巴黎,在晋级道路上先后击败了10号种子西班牙选手布斯塔,8号种子比利时选手戈芬和前赛会冠军得主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男单半决赛。

切奇纳托成为了最近20年以来能够在法网杀进男单半决赛的排名最低的选手,上一次能够做到这一点的是1999年的梅德韦德夫,同时切奇纳托还成为1978年巴拉祖蒂(Corrado Barazzutti)之后首位能够在法网杀进四强的意大利男子选手。他在击败德约科维奇之后表示:“我真的非常非常高兴,当我赢得第一场大满贯比赛的胜利之后,我的感觉就非常好,当时我感觉自己很难赢得下一轮,没有想到我居然一鼓作气杀进了四强。”

与德约科维奇的这场比赛,切奇纳托明显是不被看好的一方,塞尔维亚天王是前赛会冠军得主,而且状态已经有明显的回升趋势,但是切奇纳托在经过3小时26分钟的激战之后爆冷击败对手,要知道,德约科维奇在本赛季结束时占据了世界第一的宝座。切奇纳托在这场比赛中打得非常具有攻击性,他锁定胜局的一分就来自于反手的制胜分。

尽管在半决赛中不敌奥地利名将蒂姆,但是切奇纳托本届法网的表现已经足以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他还因此入选了ATP年度进步最快球员的候选名单。年终时他的世界排名已经跻身TOP20,要知道,一年之前,他的排名还只有110位。

2.温网第二轮:G-佩拉3比2西里奇(3-6, 1-6, 6-4, 7-6(3), 7-5)

在进入2018年的草地赛季之前,G-佩拉仅仅在草地上赢得了两场比赛的胜利,而之前与TOP5选手的6次相遇,G-佩拉从来没有能够赢得过胜利,17盘比赛全部告负。因此当他进入温网的1号球场面对前赛会亚军得主西里奇时,没有人看好他能够取得胜利。

西里奇当时的世界排名为第5位,他曾在2017年获得过温网亚军,连续四年杀进八强,本赛季又在女王杯草地赛中获得冠军。但是G-佩拉没有被这些数据吓倒,他在这场比赛中尽管很快就丢掉了两盘,但是却在随后的比赛中爆发了惊人的能量,最终在前两盘仅仅得到4局的情况下完成了不可思议的大逆转,比赛一共耗时3小时13分钟。

G-佩拉赛后表示道:“这是我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重要的一场胜利,尤其是在这样的局势下,我能够逆转取胜简直不可思议。西里奇在温网明显是热门,他在这里总是打得非常出色,能够击败他真的非常了不起。”

G-佩拉温网之前曾在梅赛德斯杯赛中杀进八强,不过本次温网他的表现无疑更加令人印象深刻。他的世界排名曾在2016年来到职业生涯最高的第39位,在经过两年的沉浮之后,他的排名回升到了第58位,本赛季他曾三次杀进ATP赛事的男单决赛。

1.美网第四轮:米尔曼3比1费德勒(3-6, 7-5, 7-6(7), 7-6(3))

今年美网的气温非常高,很多球员在比赛中都备受折磨。这项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对于球员的身体和心理都提出了很高的考验,这场费德勒与米尔曼的比赛被安排在当地时间下午进行,而费德勒成为了高温天气的受害者,米尔曼最终以3比1的比分取胜,爆出了今年大满贯赛场上最大的冷门。

米尔曼在赢得这场比赛之后表示道:“费德勒在开场阶段完全控制了比赛,但是我从第二盘开始展开反击,我努力打得更加具有攻击性,而且发球也变得更加出色,而罗杰则显得有些疲惫。”

费德勒之前从来没有在美网的比赛中输给TOP50以外的选手,但是这明显是属于米尔曼的一天,在逆转费德勒之后,他首次杀进大满贯男单八强。这场比赛耗时3小时35分钟,费德勒在比赛中一共出现了77个非受迫性失误,米尔曼罕见的在底线上占据了优势。澳洲选手赛后表示:“我努力去控制住击球,我在赛前制定好了战术,并在比赛中一直坚持执行。”

米尔曼随后在八强战中不敌德约科维奇,但是本赛季依然是他取得突破的一年,世界排名一度来到了职业生涯新高的第33位,在匈牙利布达佩斯赛中杀进了职业生涯第一个ATP赛事单打决赛。而费德勒在输掉本场比赛之后,也彻底失去了竞争本赛季年终第一的机会。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