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陈耀烨:做好自己最重要 申真谞:还没拿过世界冠军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18-12-23 17:05

 

陈耀烨:做好自己最重要 申真谞:还没拿过世界冠军
陈耀烨九段

弈城围棋讯 第一届“天府杯”世界围棋职业锦标赛半决赛后,陈耀烨和申真谞分别接受了现场媒体的采访,陈耀烨表示做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申真谞则表现出强烈的想拿世界冠军的愿望。

记者:总结一下半决赛跟朴廷桓这盘棋

陈耀烨:前面比较胶着吧,打劫转换,我把上面两个子吃掉之后,当时觉得确立了优势。后面我觉得当时他中间不太好攻我。

记者:算上半决赛这盘棋,你跟朴廷桓有过38次对局,总战绩22比16,最近对他是7连胜,是否对他专门有针对性的训练?

陈耀烨:其实没有对他有专门的针对吧,可能我们互相下,白棋的胜率确实高一些,因为本身我跟朴廷桓的棋风比较相近吧。一般执白的人胜率高,可能最近几盘棋我白棋拿的多一些。

记者:对于天府杯之前是否有特别的准备?

陈耀烨:因为11月的围甲之后我其实没什么比赛,一直到12月的围甲,这中间一个月其实都是比较努力地在训练。

记者:前几天春兰杯止步八强之后,心态上调整得如何?

陈耀烨:春兰杯那盘棋其实自己下得比较遗憾,收官的时候AI的判断还是将近90%的胜率,但是最后由于先是一个误算,误算之后可能自己没有及时冷静下来,导致把棋给下输了。那盘棋自己其实输的还是非常懊恼的吧,然后这两天也是非常努力的训练,备战天府杯。

记者:你最初学期时候的偶像是谁?

陈耀烨:我学棋时候应该是日本的,像赵治勋老师,还有小林光一老师,后来就是韩国的李昌镐老师和那个时候中国的马晓春老师,那会儿是他们之间的对决。当时那些棋手我都非常喜欢,包括后来的常昊。其实他们的棋对我都影响很大的。

记者:决赛的对手申真谞你对他了解吗?

陈耀烨:申真谞目前韩国等级分排第一嘛,实力非常强,之前跟他交手可能赢的多一些,我觉得无论决赛对谁的话,我觉得做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吧。

陈耀烨:做好自己最重要 申真谞:还没拿过世界冠军

申真谞九段

记者:请谈一下半决赛对江维杰这盘棋。

申真谞:序盘和中盘,我被卷入了对方的调子里,可以说开局很不利,而且后盘我用时所剩无几,觉得这盘棋要坏了。可是对手忽然出现很多失误,最后得以逆转,应该说今天我运气很好。

记者:你今年进步很快,有什么特别的训练方法吗?

申真谞:应该说我比以往更加用功了,虽然还要看结果,但我确实更加投入了。此外就没有特别的变化,只是更加认真了。

记者:这届天府杯,你分别击败了党毅飞、唐韦星、江维杰,打入决赛,你觉得这几盘棋哪盘让你印象深刻?

申真谞:当然是半决赛这盘棋最艰难,下到中盘我都觉得快不行了,还是这盘棋最累。

记者:截止12月,你依旧是韩国等级分第一,对于今年成绩做个总结吧。

申真谞:我还有重大的比赛要下,不过今年走到今天确实有些顺。接下来我还要面对决战,所以此刻我想惜言。

记者:新一年即将来到,有什么目标?

申真谞:至今我没有拿过世界冠军,而且面对“第一人”梯队,我还是稍落下风。我希望明年能在相同位置上竞争和努力。

曲江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