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华润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完美落幕

体育 TOM    2018-11-26 17:04

11月25日上午8点,2018华润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后文简称南山半马)于中国华润大厦前正式鸣枪开跑。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局长张合运,华润置地董事局副主席唐勇,南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饶红蕾,2018南山半马形象大使、飞纵健身创始人吴尊,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王雁飞以及中国男篮国家队队员、CBA深圳新世纪篮球俱乐部主力球员李慕豪为所有选手鸣枪发令。

2018华润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完美落幕

为跑者鸣枪

一声枪响,1.6万名参赛选手由中国华润大厦“春笋”开跑。当日天气17-23摄氏度,宜人的微风给跑者们提供了绝佳的奔跑环境;经过3小时赛程,2018南山半马圆满落幕,其中盛大的嘉年华活动也再次将整场赛事推向了高潮。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华润(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华润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深圳电视台体育健康频道为本次赛事提供全程电视直播,经常直播和新华社、腾讯新闻、爱奇艺等十家平台客户端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

经过激烈的角逐,开赛后第1小时06分钟22秒,即有一名选手率先冲过终点,摘得桂冠,他就是来自乌干达的选手Kateregga John (A10223号);而紧随其后的是来自蒙古的选手DambadarjaaGantulga(A10191号),以1小时08分00秒的成绩,揽下第二;第三名是来自肯尼亚的选手KibiloBenardKiplangat (A10443号),用时1小时08分17秒。女子组的第一名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AdinewWudneshAsimare(A15022号),成绩1小时17分04秒;获得第二名的是来自中国的选手焦安静(A15024号),成绩1小时22分05秒;而另一名来自中国的选手陈丽琴(A15001),以1小时22分28秒的成绩夺得第三。

2018华润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完美落幕

万人起跑

本次赛事设立男女半程马拉松项目,参赛总人数为1.6万人,其中个人报名1.25万人,跑团报名3000人,慈善报名500人。本届跑团报名数量共736个,创南山半马历史新高,最终中签的有100家。另外,赛事配备了32名配速员,男女各16名,分别配速130、145、200、215、230、245及300。

2018华润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完美落幕

兔子配速员集结

2018南山半马以“竞跑中国硅谷,预见湾区未来”作为口号,全方位呈现深圳市南山区的人文科技与自然生态。相较去年,今年在路线设计上也进行了优化升级:添加了“深南大道”这条深圳主干道;并且,赛事线路整体呈T字形,与英文Technology(科技)的首字母契合,也体现了南山作为科技强区、创新高地的意义。赛道起终点设在中国华润大厦,途径万象天地、世界之窗、中国民俗文化村、欢乐谷、深圳大学等多个地标性建筑;不仅将南山区的科技成果与深圳改革开放40年的城市新貌一一展开,更是给跑者带来了与“中国硅谷”共同奔跑的极佳体验;可堪称一条“融合科技与自然”,“通向城市新未来”的路跑线路。

知名艺人,飞纵健身创始人吴尊也担任了本次赛事的形象大使,传递积极乐观的生活理念以及健康运动的人生态度是他与南山半马的共同愿望。比赛当日,他更亲临现场,为所有选手鸣枪加油,见证这场盛大路跑的开幕。

2018华润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完美落幕

吴尊现场互动

据了解,今年赛道的沿途设立了流动医疗卫士、政府固定医疗点以及赛事医疗指挥中心;为参赛者提供更为全面、及时、专业的安全保障。作为流动的医疗卫士,“急救骑士”和“急救兔”穿梭在赛道上,负责紧急救援的工作。政府固定医疗点由南山人民医院指派专业医生及护士,每站点1名医生,2名护士,共10个医疗站分布在比赛现场及起终点;而作为补充,更特设了“每公里救护医疗团队”及“简易保障点”,让参赛者们更放心大胆的奔跑。作为系统把控,赛事医疗指挥中心能定位所有车辆、人员、AED保障团队等,并根据需求,合理分配调度资源,在整个医疗环节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另外,华润保险经纪专属保障也为跑者提供了赛事保险,使之更专注参赛,无后顾之忧。

2018华润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完美落幕

延续去年细致的赛事保障服务,今年的后勤工作依旧贴心十足。共有来自新安学院、暨南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大学城志愿者部、南山义工联、向北部落赛事义工服务队的2262名志愿者,分成七个大组服务于:主会场及周边、起终点、赛道服务区、医疗协助、裁判协助、嘉年华及其他服务区为16000名选手提供赛前赛后的运动员物资发放、指引及咨询服务;完赛奖牌、完赛毛巾的发放;以及赛道补给站点的各项工作等。在2800名安保人员的共同配合下,本次赛事后勤安全及服务得以有序进行。

今年的南山半马更是坚持初心,把爱心带到贵州省剑河县。作为华润集团捐建的第九个希望小镇---剑河希望小镇的落成,将惠及农户143户,共473人;南山半马捐出慈善组报名所筹善款,用于建造小镇里的苗绣馆,为当地苗绣妇女和银饰工匠提供更专业的制造场所,有效保护苗绣和银饰等非物质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