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粤媒:国字号打中超构想源于体育总局 为冲击2022世界杯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8-11-27 20:00

关于国字号球队参加中超联赛一事的可能性,自世界杯期间开始,舆论已经持续关注了近5个月的时间。昨日中国足协终于发布公告表示:“近日,有媒体报道国家集训队将参加2019赛季中超联赛,此消息不属实。下赛季中超联赛的规模和赛制将保持稳定,不会进行重大调整。”

足协这份公告终于打消了外界的一些顾虑。

今年7月,有消息称相关部门在北京开会讨论国家队打中超联赛的计划。一石激起千层浪,该内容随后被删除,但外界始终关注事件进展。

据南都记者在8月份了解到的情况是,国家队打中超的方案在进行严肃讨论的时候遭受了一些阻力,反对的声音很多,最终有可能无法推进。

之所以出现“国足打中超联赛”的这种构想,据了解,是因为国家体育总局希望尽可能快地提升国家队的水准,一切围绕冲击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做工作。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种方案一方面未必会对提升国家队水平有帮助,另一方面一定会对联赛的完整性和国家足球体系造成极大伤害。

另外,国际足联也有明确规定,每个协会和当地的职业联赛不能受到行政干预,否则会有严厉处罚。“国足打中超”这种方案明显与通行规则相背。

据悉,几个月来“国字号打中超”这一方案其实一直处于探讨、博弈阶段,相关部门领导征询过中超俱乐部投资人的意见。最终这一方案搁浅,中超联赛的完整性没有被破坏。

新赛季的中超联赛依然保持16队的规模,但各项规则会发生剧变。据新华社此前报道,《中国足球协会职业俱乐部财务监管规程》即将推出,配套推出2019-2021年职业俱乐部财务监管指标,涉及“注资帽”、“薪酬帽”、“奖金帽”、“转会帽”,这套新规对中超联赛会有巨大影响。

据南都记者了解,中国足协已经召集各家俱乐部高层近日在河北香河召开会议商讨《财务监管规程》的具体细则。另外在12月初,足协还将召集各俱乐部在深圳开会,颁布新赛季引援政策。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