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哈维:不想贬低贝利老马但梅西是史上最佳 阿图尔就像是我的影子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8-11-01 12:26

作为巴萨曾经的旗帜,传控足球的代言人,哈维象征着巴萨史上最为辉煌的时代,是对巴萨战术体系最有发言权的人之一。在接受加泰罗尼亚电台专访时,哈维深入剖析了巴尔韦德执教的这支巴萨的方方面面,拉玛西亚目前存在的问题,并且表示再一次表示梅西是史上最佳球员。

媒体认为恩里克、巴尔韦德的执教让巴萨失去了固有的风格,但哈维指出,“有了克鲁伊夫主义以及其他哲学之后,巴萨永远无法改变自己的风格了,除了像对罗马这样的个别比赛之外,巴萨仍然有着清晰的风格。巴萨总是在不断进攻,几乎每一场比赛都会进球。每一场比赛或许会存在细微的差别,比如恩里克的战术会更强调直传,球风更加直接。巴尔韦德喜欢使用442阵形,内马尔离开之后,他的战术更加务实,他赢得了西甲和国王杯冠军,也没有失去巴萨的风格。”

谈到梅西时,哈维表示,“前几天我和梅西谈了,我告诉他,当我看到他在球场上的表现时,我会不由自主的笑了起来,他所做的一切都是正确的。老实说,在足球史上,我们拥有不会再看到这样一个能够做很多事情而且一切都做的很好的球员了。他所做的一切都很有意义。当他17岁的时候,他只会过人,现在,看他踢比赛真的是太棒了,他仍然让我非常惊讶,甚至让我产生了幻觉,他就是踢球的完美模型。”

哈维甚至表示,“我不想贬低贝利、迪斯蒂法诺或者马拉多纳这样的球员,但对我来说,梅西就是史上最好的球员。他可以踢到任何时候,他的速度或许会慢下来,但脑子运转的速度不会慢。他真的是无与伦比的。很显然,如果梅西离开的话,巴萨会遇到麻烦,因为我们谈论的是史上最重要的球员。现在他是组织者,统治着球场上的方方面面。但是,他背后的年轻人必须迈出一步,比如像库蒂尼奥、阿图尔、乌姆蒂蒂。比如,小罗让我成为了一名更出色的球员,你必须利用梅西让自己变得更加出色,不能感到害怕。”

阿图尔被认为是哈维接班人,哈维也同意这样的看法,“当我在电视上看到阿图尔的时候,我就像是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他的脑子转的非常快,他有着出色的天赋,但仍然可以通过训练继续提高。他已经非常成熟,但我认为他还有着巨大的潜力。在比赛之中,关键在于不丢球,这会减轻你面对的压力。他的触球很出色,但如果更加自信,那么他会更多的事情。他必须更加勇敢,让自己更加出色,看看阿比达尔吧,当他来到巴萨的时候,他只能做两三件事,但通过训练和不断的努力,他成了世界上最好的后卫。在巴萨,你需要更加努力,因为这就像是你职业生涯里的期末考试。与效力其他球队相比,你需要做更多的事情,必须在所有方面都更加出色。”

巴萨有着独特的风格,哈维指出,“一些球员天生就有这样的风格,你必须签下这样的球员。阿图尔的加盟就大获成功,你可以看到他有着巴萨基因,他的传球方式,他如何处理球,他如何思考,他如何转身甚至是思考的速度都是如此。其他一些引援就没有这种巴萨风格。一些引援失败了,这是因为他们缺少巴萨的风格。如果我们失去自己的风格,那么就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在世界上有很多具备巴萨基因的球员,我们找到了阿图尔这样一名球员,但还有更多的球员,比如维拉蒂。”

谈到老队友布斯克茨时,哈维指出,“在他的位置上,他是史上最好的球员。他所做的一切都是正确的。在必须向对手施压时,他知道什么时候去逼抢对手,他赢得了所有的对抗,因为他总是处于有利位置。我不明白为什么他还没有出现在金球奖的名单之中。布斯克茨是一名独一无二的球员,如何看出这一点?当他无法出场的时候,看看球队的表现吧。当一名顶级球员无法出场的时候,我不能说球队踢得更好或者更加糟糕,但至少不一样了。如果足球比赛里规定只能一脚触球,那么布斯克茨会是史上最佳球员,他在其他人之前就洞悉了一切。”

谈到新援库蒂尼奥、登贝莱的表现时,哈维指出,“我认为库蒂尼奥是一名顶级球员,可以踢中场和锋线。作为一名中场球员,把更多精力集中在进攻上很好,尤其是因为你身后有像布斯克茨、拉基蒂奇或阿图尔这样的中场球员。他的特点类似于伊涅斯塔。登贝莱有着巨大的潜力,对他来说,自信心是非常重要的,他这个赛季又迈出了一步。这家伙就像是一枚炸弹,尤其是因为他还很年轻。他会成为一名出色的球员。”

巴萨频频耗巨资引援,但拉玛西亚似乎却陷入了困境之中。谈到季前赛表现出色的普伊格时,哈维指出,“他的天赋很出众,他完全属于巴萨。只要去看青年队20分钟的比赛,你就能看到他的不同之处。大家都希望他在巴萨取得成功,但我们必须给他机会,他必须成为下一名在一线队立足的拉玛西亚毕业生。我很担心拉玛西亚的情况,比拉的离开让我很担心,如果让他离开了巴萨,那么巴萨在做什么?他是最了解巴萨战术体系的人,我们关系的确很好,但他们才是巴萨应该好好利用的人。”

哈维最后强调,“球员可以决定自己要去什么地方,但他必须评估巴萨这家俱乐部,在他们做出决定之前,要问问他是否希望为多特蒙德或者阿森纳效力。我要向他强调,如果他离开的话,我们绝对不会以同样的转会费签入他。但我也会告诉他,我们完全信任他,而且为他制订了未来的计划。我会和普伊格谈谈,告诉他,我们完全信任他。事实上,对拉玛西亚球员来说,信任是最重要的,只要看看布斯克茨和佩德罗这样的球员就明白了。”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