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盘点英超历史十佳中场:基恩居首,双德入前五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8-11-06 14:58

1992年英超联赛成立以来,涌现出不少表现出色的中场,FourFourTwo作者Nick Miller就盘点了英超历史十佳门将。

10.马克莱莱

齐达内关于马克莱莱有一句名言,这句话能够很好地总结马克莱莱的职业生涯。当年皇马出售马克莱莱之时,齐达内说道:“当宾利车没有了引擎,往车上再镀一层金又有什么用呢?”马克莱莱是他效力的所有球队阵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他是球队前进至关重要的保障。

同时,马克莱莱也是英超历史上最重要的球员之一,因为他是阿布成为切尔西之后,球队签下的第一位真正精英球员。当然,达夫、克雷斯波和乔-科尔也都不错,但他们能否被称之为他们位置上的世界最佳球员?马克莱莱可以。

9.坎特

坎特的表现不容忽视,他在征战英超的三个赛季里,两度跟随球队夺得联赛冠军——而且还是两只不同的球队。他已迅速确立了自己在英超历史上的地位。因为纵观整个英超历史,也只有7名球员代表两支不同的球队夺得英超冠军。

这7名球员中,有多名球员第二次收获联赛冠军荣誉之时已是相对边缘的人物(阿什利-科尔并不是),但坎特无论在莱斯特城,还是在切尔西,都有着至关重要的表现。如果没有他,球队还能顺利夺冠吗?或许切尔西有底气说自己没有坎特也能夺冠,但莱斯特城肯定没有这样的底气。

8.莫德里奇

或许在评选英超历史最佳中场的时候,人们总容易忘记莫德里奇,因为他在皇马的表现更让人印象深刻。他不仅跟随皇马拿到了欧冠冠军,还帮助克罗地亚杀入世界杯决赛。

不过平心而论,莫德里奇效力热刺的那些年也有着出色的表现,展现出了非凡的天赋。只不过那个时候的热刺并没有更多表现出众的球员帮助球队前进。想象一下,如果那个时候的热刺拥有埃里克森、哈里-凯恩,情况会如何?

“发生在任何球员身上,这都是最好的事情。”最近拉基蒂奇在谈及莫德里奇之时说道,“莫德里奇不仅是克罗地亚历史上最好的球员,他还是一个伟大的人,一个领袖,我们会追随着他。”

7.大卫-席尔瓦

虽然大卫-席尔瓦经常在边路活动,但他其实更像是一名10号球员。无论他在瓜迪奥拉麾下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他都能够在中场展现出自己威力。所以这份英超历史中场最佳的榜单中,我们还是应该给大卫-席尔瓦一个位置。他是一个微妙的艺术大师,他的表现就如同电影一般。

大卫-席尔瓦的速度不是特别快,他的身体也不是那么强壮,但他总能够通过自己在场上的跑动,操纵比赛以达到自己的目的。简而言之,他就是最出色的中场球员之一。

6.亚亚-图雷

鼎盛时期的亚亚-图雷,总能够让人无比兴奋。他在加盟曼城的第一个赛季就帮助球队赢得联赛冠军。亚亚-图雷无论是在防守端,还是在进攻端都有着出色的表现。那个赛季有几次,曼奇尼换下一名前锋,换上一名防守型中场,就是为了让亚亚-图雷能够获得更多的进攻机会。

换而言之,亚亚-图雷总是能够通过自己的办法赢得比赛——他经常这么做。曼城有很多表现出色的球员,而巅峰状态的亚亚-图雷无疑是最关键的一个。

5.维埃拉

一名防守型中场什么时候不是防守型中场?当他成为维埃拉的时候。

阿森纳近十年的冠军荒始于维埃拉的离开,这看起来并非是巧合。维埃拉的离开给阿森纳中场留下了一个巨大的漏洞,而这样的漏洞,球队始终都没有办法去填补。

“在我所遇到的每一个对手中,维埃拉让我变得更好。”罗伊-基恩说道,“很显然,阿森纳是一支真正能够挑战曼联的球队。在很短的时间里,他们超越了我们。在他的是代理,他用自己强大的人格魅力驱动着阿森纳的前进。他简直不可战胜。”

4.杰拉德

这份榜单的前四名球员,其实位置是可以随意调换的,他们四人如何排列,全看你自己的想法。

我们可以做这样一个假设,如果杰拉德整个职业生涯都能够和更加出色的球员们一起踢球,那么他会达到一个什么样的高度?这个问题是非常有趣的。通常情况下,高质量的队友能够促进其他人表现的提升。但杰拉德所遇的情况,更多是环顾四周之后,心想:“好吧,没有人能够这样做,还是我自己继续冲吧……”

他希望比所有人都做得更好——这也是他为何如此优秀的原因。在利物浦球迷中成为英雄?杰拉德其实并不像很多中场球员那样去控制比赛,但他总能够决定比赛——嗯,虽然结果有好,也有坏。

3.斯科尔斯

每当一名伟大的外国球员被问及,他交手过的英格兰球员中谁最优秀,他会说:“曼联的斯科尔斯。”这个烂笑话似乎已经流传了很多年。

这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性的选择,就和赶时髦一样。即便这些外国球员从来就没有和斯科尔斯交手,但他们仍旧会表示斯科尔斯是最优秀的英格兰球员。当然,他们这样“瞎说”肯定是有原因的,因为斯科尔斯有着非凡的表现。这位伟大的曼联名宿似乎擅长做每一件事情。他传球技术精湛、射门出众、身体强壮、能够控球,并且预判能力强。即便是铲球,他的动作也干净利落。

2.兰帕德

通常来说,观看顶级球员的表现,他们身上最令人感到满意的东西,是一种根本就无法量化的东西,是一种看得见,说不清的品质。

兰帕德就是这样一名球员,他拥有令人难以解释的能力。他能够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禁区,为球队不断取得进球,他效力切尔西的那些年里,274场比赛攻入了211粒进球,这使得他成为了球队历史最佳射手。而巅峰期的兰帕德,更是连续五个赛季进球数超过20球。

这样的数据对于一名前锋而言,都已经是一个不错的数据。而对于中场球员而言,这甚至可以说是奇迹。德罗巴曾如是评价自己的队友:“兰帕德是和我一起踢球的,最好的中场球员。他很聪明,也很高效。”

1.罗伊-基恩

很多人在比赛的时候都会将目光集中在中场区域,因为那是能够决定比赛输赢的地方。这是最容易控制的地方,也是最需要个性的地方。这也就是为什么罗伊-基恩能够出现在这份榜单榜首位置的原因。或许他没有其他球员那样的技术,他的进球数也不算太多,他脚下技术也不出神入化,但他有着赢得比赛的顽强意志和欲望。

或许在这份榜单中,你可能更喜欢其他球员,但相信你也不会否定罗伊-基恩在英超历史中地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