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温格专访:我很怀念执教的感觉 足球的未知性在消失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8-11-28 12:15

11月28日讯 据法国媒体《队报》报道,本周二在法国小镇蒂涅受邀出席体育界明星峰会时,前阿森纳主帅温格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在此次采访中,温格表达了自己对于重返教练岗位的渴望,但是在媒体面前他也没有明确透露自己的下一站会去往哪里。

(以下是此次专访内容,Q代表记者的问题,A代表温格的回答。)

Q:日前在出席体育界明星峰会时,您曾说自己还有梦想。这些梦想是什么?

A:我的梦想就是作为教练员还要继续取得进步。我主要是来分享自己过往经历的,我不是来与你探讨我的未来的(微笑)。但是我仍然拥有一些梦想。

Q:但是您之前也曾说过,您会执教到69岁。这是否意味着您已经结束了自己的教练员生涯?

A:不,这并没有结束。可以有不同的方式去执教,比如我可以去投身青训。但是我目前的身体情况还不错,我也想继续执教下去。况且我也积累了很多不错的经验,如果不能与别人分享一生所学的话,那么生活就会变得不那么有趣了。传递我们所学到的东西也是人生的一部分。

Q:您怀念足球赛场么?

A:很显然,我很怀念足球赛场。但是与足球比赛相关的一些东西,我并不太想念。在过去的二十年时间里,在人际交往和沟通方面所花费的时间和精力变得更加重要,工作团队也变得庞大起来,你会在并非自己所热衷的事情上耗费许多能量,但是我们也一直愿意付出这样的代价,以便换得足球赛场上那90分钟的感觉。

Q:您还会梦想去执教一家俱乐部么?

A:我知道你想把话题引向哪里。我这一生一直都很喜欢各种体验和经历,但是一旦我去了某个地方,我就会在那里付出我所拥有的一切。此前我并没有预想到自己会前往名古屋(温格曾经执教过日职联球队名古屋鲸八),但是我去了日本,而且我也很喜欢那里。所以我也不知道我接下来会去往哪里,说实话,我不能给你透露任何信息。此次接受采访,我要让你失望了,我感觉到目前为止,我表现得非常好。

Q:此次出席体育界明星峰会,您与运动员们进行了两个小时的交流,感觉如何?

A:我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深度和兴趣点感到很惊讶,每一名运动员都有自己的职业生涯,你必须帮助这些年轻人成就美好的事业和未来。

Q:12月7日,摩纳哥将与尼斯交手,坐在两队教练席上的是您的两位弟子,亨利和维埃拉。

A:(温格打断了记者的话)不是弟子,他们两个人已经过上了充实的生活,也开启了人生的新篇章,这也让我感到高兴。亨利和维埃拉都是那种愿意将自己职业生涯所学传授给他人、会给年轻球员们的生活带来积极影响的人。至少我没有让他们对于教练员这份工作感到厌恶,这说明我做得还不错。

Q:他们也从您的身上获得启发了么?

A:一个人总是能够从他人的身上汲取灵感,反过来也是一样的。

Q:如果明天您不得不面对一支曾经是您手下球员执教的球队时,您会有怎样的反应?

A:当我们置身于足球比赛中,我们不是要杀死对手,我们的目标是要赢球。当你和你的兄弟在足球场上对决时,你想要赢球。足球比赛的乐趣,在于比赛双方要完全按照规则去战斗。

Q:您一直说自己的遗憾之一,就是没能率领球队赢得欧冠冠军。巴黎圣日耳曼正在努力追逐这一荣誉,您认为对于巴黎来说,赢得欧冠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么?

A:我理解巴黎圣日耳曼的难处,因为我就没能赢得欧冠冠军(笑)。对于巴黎来说,与利物浦的交手是一场及其重要的比赛,他们必须获胜,但是巴黎的优势是主场作战。我们不能把一切的评价基础都建立在是否赢得欧冠上面,如果没能赢得欧冠,好像整个赛季的表现就像不存在一样,应该远离这样的想法。欧冠是带有很多偶然性因素的杯赛,联赛冠军更容易反应出一支球队的真正价值。现在大多数伟大的球员都会集中在几个豪门球队当中,我们可以从经济和足球层面看到这一点,如今最优秀的球员都会集中效力于五六家俱乐部。在现代足球当中,足球那不可预知性的一面有一些消失,大概四五家俱乐部有能力赢得欧冠,但是谁会最终捧杯呢?这…

Q:如果巴黎圣日耳曼今年未能从欧冠小组赛中突围,这对于他们来说情况是很复杂的,是么?

A:为什么你总是这么消极呢?

Q:您会去关注拜仁与本菲卡的欧冠比赛么?

A:我会去看巴黎圣日耳曼与利物浦的比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