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中国家庭帆船赛青岛站国庆欢乐起航

体育 TOM    2018-10-09 10:08

国庆假期,有着“帆船之都”美誉的青岛帆船赛事好戏连台。10月6日,青岛迎来了一项面向广大业余爱好者并倡导其呼朋唤友、拖家带口参与的新兴帆船赛事——2018首届中国家庭帆船赛“梦想多杯”青岛站比赛。

2018中国家庭帆船赛青岛站国庆欢乐起航

中国家庭帆船赛是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经过多方调研、设计并推出的品牌赛事活动,旨在推广帆船运动,吸引更多大众参与,给老百姓提供亲身体验帆船的机会,让这项绿色无污染的阳光运动真正走到国人的生活中。在本项赛事中,所有的活动必须以家庭为单位参加,在这里,竞技不是目的,而是和自己的家人一起快乐地学习和成长,一起在海上度过美好的时光。

2018中国家庭帆船赛青岛站国庆欢乐起航

本次比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北京梦想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青岛国信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青岛校友会承办。

落户帆船之都,持续国庆航海热度

今年的中国家庭帆船赛共设天津、锦州、青岛、九江、武汉、三亚6城7站赛事,青岛站为第三站。赛事一经推出便受到各城市、俱乐部、帆友们的热烈欢迎,首站天津站和第二站锦州站都大获成功。赛事精彩纷呈,媒体争相报道,参赛家庭收获多多,俱乐部赛后余热不散、各种活动不断,长尾效应明显,譬如锦州就借成功举办中国家庭帆船赛分站赛的东风趁热打铁,紧接着又举办了两项面向业余爱好者的帆船赛事,有力推动了帆船运动在这座东北名城的普及与开展。可以说中国家庭帆船赛到了哪里,哪里的海就活了。

2018中国家庭帆船赛青岛站国庆欢乐起航

开幕式致辞中,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傅丹青和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副主席、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臧爱民分别谈到了中国家庭帆船赛来到青岛的意义。

2018中国家庭帆船赛青岛站国庆欢乐起航

傅丹青表示:“作为“帆船之都”的青岛有很多帆船爱好者以及专业从业者,他们的家人尤其是很多孩子深受熏陶,已经成为“帆二代”乃至“帆三代”。我们希望借着家庭赛举办的机会,让这些专业从业者、帆船爱好者的亲友们以及更多没有接触过帆船的青岛市民能走近帆船,了解帆船,从而爱上帆船。”

臧爱民则从青岛帆船之都发展的角度重申了本次比赛的意义。从2008年到2018年,青岛从“奥帆城市”到“峰会城市”,正以崭新的面貌惊艳世界。非常希望家庭帆船赛这种新颖的形式,能够吸引更多的家庭和市民来体验帆船、喜欢帆船,成为青岛打造“帆船之都”最重要的群众基础。

114年后再扬帆,向历史致敬

与青岛的绝大多数帆船赛事都在奥帆中心及其所在的浮山湾举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本次赛事创造性地把赛场设在了青岛第一海水浴场所在的汇泉湾,从而使数以万计的市民和游客得以近距离观赏精彩比赛,感受帆船运动的独特魅力。1904年5月,德国皇家帆船俱乐部在青岛举办了中国第一场帆船比赛,并开辟了汇泉湾赛场。114年之后,中国家庭帆船赛在汇泉湾扬帆起航,是对历史的致敬和传承,也标志着帆船运动这一“旧时王谢堂前燕”如今已“飞入寻常百姓家”。不过随着世界一流的青岛奥帆中心在约6公里外的浮山湾畔拔地而起,过去10年,见证过中国帆船运动辉煌与荣耀的汇泉湾再也没举办过帆船赛事,因此难觅帆影。

2018中国家庭帆船赛青岛站国庆欢乐起航

中国家庭帆船赛在此举行,对青岛更好地将帆船特色和优势融入旅游产业大有裨益。举行中国家庭帆船赛,就是要给青岛帆船运动的发展再烧一把火,以全新的设计、策划,全新的组织和管理模式,让帆船运动成为普通百姓、家庭“看得见、摸得着、玩得起”的休闲健身运动。

环球女选手携全家来航海

中国家庭帆船赛青岛站比赛最引人瞩目的选手,当属“中国女子帆船环球航海第一人”宋坤,这个土生土长的青岛姑娘在2013-2014赛季代表“青岛”号参加了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全程比赛。现如今,把爱好和工作完美结合在一起的宋坤还有一个身份——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青少年和社会发展部部长。近水楼台先得月,中国家庭帆船赛登陆青岛,深爱家乡这片海的宋坤又怎能错过。这一次,宋坤特别邀请了自己的父亲和阿姨与自己同舟共济,并肩作战。

2018中国家庭帆船赛青岛站国庆欢乐起航

在谈及参赛感受时,宋坤的父亲表示:“我一直特别支持女儿选择的这份职业,她参加环球航海时,我在家里牵肠挂肚。今天,一家人在一条船上享受帆船运动,有她掌舵,我不仅很安心,而且感受到了天伦之乐。”宋坤告诉记者:“在300多天的环球航海征程中,很多时候只能一个人面对美景、风浪和孤独,队友们大多是外国人,有点独在异乡为异客的感觉,所以倍加思念家人,也更加珍惜亲情。作为一名职业帆船运动员,很高兴能让家人走进我的世界,带他们去体验我的人生。”

2018中国家庭帆船赛青岛站国庆欢乐起航

青岛站比赛延续了中国家庭赛“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的特点。来自北京、上海、昆明、青岛等地的家庭将在两个竞赛日中驾驶蔚为壮观的HOBIE双体赛船在波澜壮阔、风光旖旎的汇泉湾上展开激烈角逐,并在比赛之余交流感情,增进友谊。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是来自昆明的75岁老翁单志华,最小的则是来自上海的双胞胎姐妹魏小淳、魏小淇,她们年仅7岁。并且在秋高气爽的十一黄金周举行,参赛选手们可以通过帆船的方式给假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