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城际内湖杯荣获2018风掣奖最具商业价值体育IP奖

体育 TOM    2018-10-19 12:40

10月18日,以“IP·原力崛起”为主题的2018中国IP融合发展高峰论坛暨风掣奖颁奖盛典在上海隆重开幕,吸引了来自资本、地产、媒体、赛事各方等行业精英汇聚一堂,探讨体育IP与不同产业的融合路径与商业化道路。

城际内湖杯荣获2018风掣奖最具商业价值体育IP奖

在2018风掣奖颁奖盛典上,所有获奖名单全部揭晓,其中,苏州工业园区瑞安多媒体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凭借城际内湖杯帆船赛(Lake Cup Regatta)IP荣获2018风掣奖最具商业价值体育IP奖“水上&冰雪”类别银奖。

风掣奖作为现阶段中国市场聚焦体育IP创新与商业发展的专业奖项,通过对当前市场上体育IP的挖掘、遴选,发现践行商业创新并蕴藏商业潜能的体育IP并予以表彰,实现体育IP的价值挖掘与赋能,推动体育IP的品牌化与商业化进程,搭建体育上下游产业链对接桥梁,促进中国体育产业的联动发展。

据悉,风掣奖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最具商业价值体育IP奖”共征得171家公司所提报的387件体育IP作品,在百余位来自体育小镇/场馆、体育运营方、媒体、投资、品牌营销等多领域评审的严谨评审后,城际内湖杯帆船赛IP最终脱颖而出,斩获“水上&冰雪”类别银奖,其价值不言而喻。

城际内湖杯荣获2018风掣奖最具商业价值体育IP奖

自2011年创办以来,城际内湖杯始终把推进水上运动在中国内陆的发展作为宗旨,同时将推动和服务苏州文体旅游事业作为重要责任之一。刚刚结束的第九届城际内湖杯帆船赛吸引约10个国家200多位选手前来参加。比赛场地设在5A景区金鸡湖,背靠苏州文化博览中心,身处城市CBD圈。这样绝好的地理位置不仅给市民提供了欣赏帆船比赛的绝好观赛条件,也完美地将帆船融于城市美景和生活当中。

城际内湖杯荣获2018风掣奖最具商业价值体育IP奖

知名体育学者,北大国发院体育商学项目学术主任易剑东在风掣奖颁奖现场的主题演讲中提到,现代体育就是工业化和城市化的产物,体育始终在竞技、娱乐、健身、休闲等价值取向中得到普及。世界知名体育营销机构Sportcal的年度城市体育排名以体育赛事为唯一统计依据。体育竞赛观赏及其服务体系是城市情感、景观、理念的载体。独特的体育景观标志需要赛事来激活。经过9届的积累和沉淀,城际内湖杯发展出了高质量的内湖特色赛事特点,吸引大批观众体验参与,形成了区域优势,并成为了苏州这座城市的金秋盛宴,从而打造成了区域内有影响力的赛事IP。

城际内湖杯荣获2018风掣奖最具商业价值体育IP奖

发展至今,城际内湖杯已经不仅仅是一项水上体育赛事,更是一种全新的生活体验方式。相信未来赛事经过精品化、商业化、资本化的整合,能以更新颖更具创造性的运营方式,让更多普通大众走近、了解、爱上帆船运动,让城际内湖杯成为国际性的集竞技、文化交流、城市旅游于一身的全民帆船大party。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