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奥管委邀行业专家共话冬奥场馆人才协同发展战略

体育 TOM    2018-10-19 11:33

 

北京奥管委邀行业专家共话冬奥场馆人才协同发展战略

10月18日,冬奥会场馆人才协同发展主题沙龙活动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主办,蓝色智慧中心承办。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场馆事业专家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杜健、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教研室主任周祝平、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石海涛,围绕冬奥会场馆人才建设发展以《创新模式助力冬奥 探索体育人才交流新机制》、《人口转变与冬奥会人才库建设》、《打造一流人才队伍 服务保障冬奥盛会》为主题进行了现场分享。现场来自朝阳区相关委办局、延庆区委组织部、奥运功能区九个街乡的负责人,以及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奥体中心、北投集团、国家体育馆、国家会议中心、世奥森林公园、中网公司等场馆及赛事运营单位负责人共聚一堂,共商冬奥场馆人才协同发展之道。

为紧抓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重要契机,加强国际冬奥人才的培养与交流,深化朝阳区与延庆区、张家口市三地的人才合作,推动京津冀人才一体化进程,奥管委在区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开展了国际人才交流驿站及京张冰雪项目场馆人才联盟建设。目前,驿站和联盟均已揭牌,前期开展的《冬奥场馆人才协同发展研究》课题也已顺利结题。本次沙龙的举办,旨在更好的促进研究成果转化,推动驿站和联盟建设,实现冬奥会场馆人才可持续发展,提升冬奥会场馆运营管理水平。

作为冬奥会的主战场和冰雪体育项目的重要阵地,冬奥会场馆管理运营水平的全面提升直接关系到北京-张家口冬奥会的顺利举办以及奥运功能区“十三五”规划目标的实现。人才资源是冬奥会场馆运营管理能力的组织基础,是场馆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来源。没有强大的人才队伍做后盾,冬奥会场馆的自主创新、长远可持续发展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在本次沙龙中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杨平副主任指出为加强功能区运行,统筹区域发展,管委会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联合蓝色智慧中心开展《冬奥会场馆人才协同发展研究》项目,推动国际人才交流驿站及京张冰雪项目场馆人才联盟建设,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支持培育冰雪项目创业人才,同时其也指出尽管现有工作已取得一定成效,但面对冬奥会对人才的巨大需求,人才工作仍面临诸多挑战,希望与会代表可以就冬奥会场馆人才协同发展出谋划策,为冬奥会人才队伍建设贡献力量。杜秘书长分享了探索体育人才培养与流动新机制的必要性,以及自己对于新机制建设的思考和联合会场馆事业工作委员会对于新机制建设的贡献点;周教授介绍了2022年冬奥会的主题和实现目标,并从政府重视、经验支持等角度介绍了实现冬奥会目标的有利条件,最后分享了冬奥会在人口方面面临的挑战及自己对此的思考;最后石总对于国家游泳中心人才队伍基本情况、人才队伍建设的经验做法以及冬奥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情况进行了介绍。

活动中还正式发布了由蓝色智慧研究的《冬奥场馆人才协同发展研究》课题成果。该课题在大量文献研究及数据分析的基础上,细致梳理了冬奥会场馆人才协同发展的现状,摸底奥运功能区、延庆区及张家口市推进冬奥会场馆人才发展的工作基础,从人才总量增长、管理服务提升、人才有序流动等方面明确了冬奥会场馆人才协同发展的总体目标,并从机构统筹、重点环节、服务平台、品牌创建这四个层面提出冬奥会场馆人才协同发展的重点任务,着力推动人才交流、合作、共享机制的常态化,构建场馆人才协同发展品牌。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