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95天后的重逢 梦剧场又迎回了那个“小小罗”

体育 好波网 2018-10-24 14:49

当全场跑动了9.94公里的C罗走向球员通道时,很多留在看台上的曼联球迷,又唱起了那首再熟悉不过的歌曲——《Viva Ronaldo》。

2095天后的重逢 梦剧场又迎回了那个“小小罗”

这是后弗格森时代,C罗第一次回到梦剧场,也是自离开曼联之后,他第二次以俱乐部对手的身份,造访自己梦开始的地方。他在2004年举起足总杯的照片,也仍然挂在老特拉福德的媒体休息室内。

虽然职业生涯首次未能在面对旧主时斩获进球或助攻——前6次均直接参与了进球,但他在上半场为迪巴拉送出的间接助攻,还是成为了比赛的制胜瞬间。1-0,曼联13年以来第一次在主场负于意大利球队,这场被费迪南德称为“男人揍男孩儿”的豪门对话,无疑是尤文图斯更胜一筹。

从最后一个完成热身,到最后一个赛后离场,C罗在熟悉的梦剧场停留了足够多的时间,除了向看台上的球迷挥手致意,他还三次应付了冲入球场的激动分子。每当安保粗暴地将球迷按在地上时,C罗都会一边息事宁人,一边满足球迷的要求。就算是在上半场进行时,他也特意走到被制服的球迷身边,击掌致意。

就像《纽约时报》记者罗瑞-史密斯所说得那样,故地重游的C罗,在曾经的主场展示了足够的专注和努力:回防、追抢、策应、还有命中率可观的轰门,很显然,他希望以出色的表现,致敬过往的时光。当然,眼见33岁的葡萄牙人依然保持着高水准,曼联球迷的心情应该更加复杂吧:毕竟,穆里尼奥的球队依然举步维艰,而球队的比赛风格和内容,也会时常引来争议。先别提什么绵延十年的7号魔咒,仅仅是球队的战绩和队内的三重门,就足以让球迷们头疼了。

毫无疑问,能在生涯起步阶段就来到曼联,C罗在当时的选择无可挑剔,承载着无数荣光的老特拉福德球场,更见证了他的野蛮生长。奎罗斯回忆说,C罗的训练和加练不分白天黑夜,“我觉得他好像一个超人。”也正是在效力曼联时,葡萄牙人养成了回看录像的习惯,对于在比赛中的每个决定,他都要重新分析,评判对错——就像时光突然倒流,重新经历了整个90分钟。

C罗与弗格森、曼联乃至老特拉福德的邂逅,铸就了一段勤奋锻造的传奇,但要知道,彼时的门德斯可不止接洽了一份报价,所谓命中注定的交易,也存在着一幕未曾发生的隐藏剧情:皇家马德里,800万英镑。

五年前(2095天),当C罗与皇家马德里做客老特拉福德时,时任曼联主帅弗格森曾经特意叮嘱球场播报员阿兰-基冈:在念完两队首发阵容后,别忘了再提一下C罗的名字。或许,C罗对曼彻斯特的情感,苏格兰老头的熟稔,以及故人与旧主的纠结,都在那个场景里了。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