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法足协主席:瓦拉内配得上金球奖殊荣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8-10-10 11:26

10月10日讯 法国足协主席勒格拉埃日前接受了《巴黎人报》的专访。在采访过程中他谈到了法国国家队在俄罗斯世界杯上的夺冠历程,也提到了对队中教练和部分球员的个人评价。他强调瓦拉内在这一年荣获欧冠冠军和世界杯冠军,配得上2018年金球奖殊荣。

记者:“法国队在今年拿到了世界杯冠军,这是一项很了不起的成就。回顾一些当时的整个赛程,您认为哪一时刻令自己感到最为困难?”

勒格拉埃:“应该是八分之一决赛吧,当阿根廷在场上取得领先时。我当时真的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不过在9分钟之后球队依靠帕瓦尔的精彩进球将比分扳平,可这9分钟让我觉得非常漫长。”

记者:“在那段时间里您在想些什么呢?”

勒格拉埃:“我说如果输了球,明天可就麻烦了。我不知道德尚的未来会是怎样的,因为当时球队夺冠的呼声很高,要是在八分之一决赛就被淘汰出局……近几年来球队一直在进步,万一突然在大赛中取得了令人不满的成绩,外界肯定会对这支球队产生各种质疑。在八分之一决赛就被淘汰是我们之前绝对没有想过的,这肯定会被认作是一次重大失败。好在我们最终成功逆转击败对手。”

记者:“如果当时球队真的被淘汰的话,那么德尚还会继续执教球队吗?”

勒格拉埃:“我们之间还有合同,我不认为有什么理由需要解雇他。但这种情况下他是否仍愿意继续执教球队?在这个问题上我们没有讨论过。”

记者:“您最欣赏德尚的哪些方面?”

勒格拉埃:“他的正直和坚定。他不是那种每五分钟就变一个主意的人。我觉得他是那种很有主见的教练,在比赛中根据自己的决定可能会改变比赛的局势,这种能力并不是所有教练都具备的。如果他认为自己赛前制定的战术或阵容存在问题,他一定会在中场休息时进行合理的调整。就算是换下一名关键的球员,比如说格列兹曼或姆巴佩,他也会坚定地去这样做。在面对压力时,德尚总能保持冷静,不会被球员的状态所影响,我想这些都是他能够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

记者:“外界有评价称您和他有一种情同父子的关系,对此您如何评价?”

勒格拉埃:“我不觉得是这样的,我认为我们之间的关系更多是彼此信任和相互尊重。当我们都在布列塔尼时,他偶尔会来我家吃午饭。有时他也会来我在巴黎的公寓里看比赛,我们一同品尝一瓶香槟。去年冬天我生病了,他来到医院看望我,我对此感到特别欣慰。”

记者:“德尚的合约直到2020年就将到期,您现在有考虑续约的问题吗?”

勒格拉埃:“我觉得这件事情首先要考虑德尚的个人意愿。我知道他很愿意担任国家队主帅,这是一定的,但我们现在还没有讨论过这个问题。可能有一天我们就会坐下来认真聊一聊,变成一个很正式的续约商讨。现在我们还没有聊到这个话题。”

记者:“您如何评价姆巴佩?”

勒格拉埃:“他在赛场上拥有着非常出彩的表现,不仅如此,他在赛场外也能把很多事情变得非常轻松。听他接受采访一直都是一种享受。就算面对一些棘手的问题,他也总能找到最合适的答案。在世界杯刚开始时,姆巴佩还被德尚责骂过,当然那都是一些关于技战术的问题。”

记者:“您认为今年的金球奖属于哪名球员呢?”

勒格拉埃:“我觉得瓦拉内的曝光率有点低。作为欧冠冠军兼世界杯冠军得主,我觉得他配得上金球奖殊荣,至少是有力竞争者。当然,我也知道在这个奖项的评选上,后卫总是不占优势。”

记者:“您表示更看好瓦拉内,是不是因为不想在格列兹曼和姆巴佩之间做选择呢?”

勒格拉埃:“站在我的角度上想一想……不管我选了谁,你们都会提出类似的问题。我没有在逃避什么,我是真心觉得瓦拉内配得上这个奖项。”

记者:“拉比奥特在9月份和10月份都没有得到国家队的征召。如果德尚继续执教球队的话,那么拉比奥特还能否重返球队呢?”

勒格拉埃:“我觉得肯定可以。国家队的大门没有对任何人关闭。拉比奥特只是个23岁的孩子,他之前做了一件蠢事而已。他拒绝进入到世界杯备选名单之中,就这么简单。如果队中有中场球员受了伤怎么办?我们肯定不能等到拉比奥特35岁了再去考虑招他入队。我很快就会和他取得联系,应该是这次国际比赛日结束之后吧。我要先确定拉比奥特是否还想进国家队,目前我对此一无所知。在那之后我会和德尚沟通。进国家队这件事不是拉比奥特一人就能决定的,但首先我要跟他谈一下。”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