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吴金贵:最大压力并非下课,是能否带申花走上正确道路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8-10-08 13:24

10月8日讯 客场战胜重庆之后,在接受《东方体育日报》采访时,申花主帅吴金贵表示基本保级并不会减轻自己身上的压力,至少赢四场的目标还没有实现,而且相比于是否下课,他更在乎自己能否给球队带来一些实质性的帮助。

客场战胜重庆后,积33分的申花保级目标基本完成,这是否减轻了自己身上的压力,对此吴金贵说道:“足球就是这样,你解决了一个问题之后,马上就会有一个新的问题出现,所以你永远都要面临新的挑战,这也是这项工作最有意思的地方之一。如果说压力的话,我觉得不会比之前少,因为我前面说的至少赢四场球的目标还没实现啊,得先把这个任务完成,否则到时候人家又要说我们是不是在吹牛了(笑)。

谈到国家集训队以及U19国青的抽调是否给球队带来了很大影响,吴金贵表示:“确实对我们影响挺大的,除了去U19国青队的四名球员,丛震去了U21国青队,徐友刚和李晓明要参加国足集训队的训练,再加上周俊辰还在处罚期,等于我们的一线队员一下子少了八个人,再去掉门将和一个外援,还有受伤踢不了比赛的,等于说我们也就只有十八九个人了,刚刚好可以达到报名要求。对我们来讲,现实情况就是这样,既然改变不了什么,那么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做好内部的调整,利用现有人员打好比赛。”

接下来的比赛若没有打好,是否担心再次被球迷喊下课,吴金贵坦言:“作为教练,我觉得自己的心态还是挺好的,因为我清楚自己是一个什么水平的教练,我做的好还是不好,也不是外面谁怎么说就是怎么样的。说实话,我现在最大的压力不是下不下课,而是我在主教练这个位置上能够给这支球队带来什么样的帮助,能不能带领球队走上一条正确的发展道路,能不能培养出更多有能力的年轻队员,在中超联赛中具备更大的竞争力。

吴金贵接着举例说道:“2000年的时候,我参与了康桥基地的设计和建设,看着基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这一次,在绿地集团和吴总的支持下,我们建起了新的健身房,有了完整的康复体系,很多的规章制度和管理体系也不断完善起来,不管以后谁来管理这支球队,这些东西都是可以一直用下去的,本身这也是足球文化传承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我一直都在说,申花对我们这些人来讲意味着什么,我们自己是非常清楚的,给申花留下一些有用的东西,一直都是我们努力的目标。”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