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复仇叙利亚释放国脚压力 最希望看到求胜欲

体育 好波网 2018-10-17 18:07

6日晚,在南京奥体中心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复仇之战,中国男足凭借郜林以及武磊的进球2:0击败了叙利亚,这也是国足8年后再次击败叙利亚,同时自己也结束了三场不胜的尴尬。这场迟来的胜利,对于“里家军”亚洲杯的备战算是一场及时雨,而复了马六甲之仇,对于这些国脚们也是一种心理压力的完美释放。

复仇叙利亚释放国脚压力 最希望看到求胜欲

上一场被印度逼平,国足被推向了悬崖边。自12强赛结束后,国足的状态一直就比较糟糕,中国杯上惨败给威尔士以及捷克,里皮的球队遭遇了7场不胜的尴尬,9月份西亚行对卡塔尔以及巴林的表现也是惨不忍睹。数据统计显示,自2016年10月底成为国足主帅以来,里皮带领球队出战了21场比赛,按照常规时间的结果(不含点球大战),里皮带队只拿到了6胜7平8负的成绩,胜率为29%。不到30%的胜率,是2000年以后的历任国足主帅最低。

这样的表现,让球迷们再次对国足失去了信心。苏州的看台上,球迷甚至喊出了“里皮下课”的口号。

背水一战的情况下,国足在进攻端的表现终于有了大幅提升,武磊和郜林获得了大把的进球良机,武磊把握住了一个点球,另外击中一次门柱,还浪费了多次单刀球。至于郜林,终于在第20分钟进球,而这也是他近4年来的首个国家队运动战进球。国足也结束了三场不胜的尴尬,也打破了超过300分钟不进球的尴尬,这为球队亚洲杯的备战增添了信心。

在上一场比赛后,里皮虽然表态相信国足会在亚洲杯时找回状态,但韩国媒体却不认为。《Football Tribe》就发文针对中国队的表现和里皮的前景进行了点评:

“为了晋级世界杯,中国足协将曾经的世界冠军里皮高薪请来,但银狐也不能提升他们的表现。鉴于他已经表态明年亚洲杯后不会续约,如果届时中国队的表现仍旧像现在这样,只能说中国队选择里皮是一个巨大的错误。”

可以说,这是里皮来到中国这几年遭遇的最大信任危机。但好在国足本场面对叙利亚还是打出了态度和进攻上的布置。这场胜利像一场及时雨,暂时浇灭了球迷们对里皮的质疑。

从场面来看,整个上半场中国队打出了流畅进攻配合,武磊先后错失单刀和集中横梁,但好在代表国足第101次出场的郜林抓住了机会。第20分钟,郜林左脚远射得手,这也是国足最近4场比赛290分钟的首粒进球。而在下半场比赛中,国足的持续进攻也在两分钟内收到回报。裁判接连判给国足两个点球,虽然第一个郜林罚丢,但武磊还是顶住了压力,为国足扩大比分。其实,国足的进攻和求胜欲望,才是里皮最希望看到的。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